返回首页>
青岛市慈善事业发展服务中心党支部组织开展“述理论、述政策、述典型”活动
    发布时间:2020-04-15

日前,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提升理论水平、优化工作方法、提升工作能力,打造“三化一型”高素质慈善工作队伍,为促进我市慈善事业健康持续发展注入活力,青岛市慈善事业发展服务中心党支部组织开展了“述理论、述政策、述典型”活动,中心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并开展学习交流。

会上,中心党支部书记向全体党员传达学习了《中共青岛市民政局党组关于印发<深入开展“述理论、述政策、述典型”实施方案>的通知》和《中共青岛市民政局机关委员会关于常态化开展“三述”的通知》精神,对中心党支部开展“三述”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中心党员围绕“认真学习贯彻习总书记对民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化为民爱民情怀”、“深入学习贯彻《慈善法》,提高慈善工作实践能力”、深入学习疫情防控先进典型,汲取榜样力量不断砥砺前行”三个方面进行述理论、述政策、述典型,全体党员就中心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讨论。

中心党支部书记强调,深入开展“三述”是市委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方式,与加强党的建设紧密相连,与中心提素能、强作风、抓落实的目标密不可分,与高质量做好慈善工作密切相关。要充分发挥“三述”的积极作用,就要从“想透”、“说清”、“干实”三大方面不断努力:一是以“学深悟透”为前提,提高理论政策水平。开展好“三述”的一大前提是要对理论和政策有准确把握和深入理解,全体党员要高度重视,以“三述”为契机,进一步增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钻研专业理论、学习掌握新时代慈善事业发展形势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学习和研究作为一种人生态度、一种工作习惯,增强准确把握理论、执行政策的能力。二是以“说清道明”为基础,切实厘清工作思路。“三述”要融入日常、抓在经常,结合中心周工作会、“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载体常态化开展,全体党员要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在学深悟透理论政策的基础上,在对照典型检查的基础上,说清大政方针、说清短板不足、说清改进方向,不断提高理论应用水平,增强创新发展意识,强化典型引领作用,促进慈善工作提速增效。三是以“真抓实干”为目标,推动慈善工作发展。要充分发挥“三述”的积极作用,通过述理论、述政策、树典型不断提升理论政治水平,提升谋划慈善工作的高度和深度,营造狠抓落实、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激励全体党员凝心聚力做好2020年各项慈善工作:通过开展公益慈善征文和摄影征集活动广泛挖掘慈善故事、培植慈善典型、放大慈善好声音;通过“青岛市慈善事业发展服务中心官方微信公众号”、“青岛市慈善e站”两大线上平台,广泛宣传慈善法、慈善先进典型事迹和慈善工作动态,积极传播慈善文化,普及慈善知识,在全社会传播守望相助、关爱他人、和衷共济的价值理念;通过开展“慈善聚焦脱贫攻坚携手共创美好生活”“怡善青岛·大爱无疆”庆祝9月5日“中华慈善日”宣传活动,营造浓厚慈善氛围;充分发挥已有的16个“青岛市慈善益(e)站”的积极作用,为凝聚社会慈善资源、引领更多社会成员积极参与和支持慈善持续发力;积极推动《青岛市慈善活动规范》出台,发挥好《青岛市慈善事业发展服务规范》作用,促进《慈善法》在我市慈善领域贯彻落实、引领社会各界依法行善,促进我市慈善事业不断发展。

 
主办单位:
青岛市民政事务综合服务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