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本站公告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做强青岛体育城市品牌 加强与上合国家双向体育交流

2020-04-08 18:19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4月7日讯(记者:孙忠晓)记者从青岛市体育局、青岛市体育总会获悉,今年青岛市将广泛开展群众性体育活动,树立品牌战略优化赛事组织,推动基层体育总会健康有序发展,以全民健身品牌赛事为引领,做强青岛体育城市品牌。同时,筹办好青岛马拉松、全国旅游城市定向越野赛等赛事,助力国际时尚城建设攻势。

布局城市体育复苏再发展

青岛是体育大市,近年来,以发展惠民体育、群众体育为重点,以足球、帆船帆板传统优势和特色体育为引领,聚焦群众体育赛事活动等方面取得了明显的成效。除继续深化打造青岛马拉松、崂山100山地越野等自助赛事IP外,今年青岛市还将筹办好上合组织成员国国际象棋、沙滩足球、网球邀请赛,加强与上合国家双向体育交流,促进民心相通。

2020年,青岛市将创新培育品牌赛事,吸纳更广泛的体育人群,以全民健身登山节、智力运动会、毅行健身大会、社区健身节、“青岛球王”系列赛、第三十六届青岛“蓝天杯”老年网球邀请赛、第七届青岛沙滩柔道赛等 20余项具有较大知名度的传统品牌赛事为引领,培育国际龙舟邀请赛、国际武术节等具有影响力的赛事,发展国际象棋、健身、够级等线上赛事,从而拓展全民健身新领域,创新赛事活动方式,加强城市间的交流合作。

发挥体育社会组织优势

在过去的一年,青岛市体育局体育总会在各级体育总会、体育社会组织和各界的大力支持下,以开展群众体育活动为主要工作目标,秉承政府主导、部门协同、全社会参与的办赛原则,充分利用青岛自然环境、城市设施和人文资源,全民健身活动精彩纷呈,全年“月月有赛事,周周有活动”。

今年,依托于市级单项体育协会168项、区级单项体育协会227项赛事活动,积极调动各级体育协会积极性,发挥各体育社会组织的优势,做好赛事指导,推动完善“一协会一品牌”的赛事体系,打造体育社会组织持续发展的基石。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