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

做好开学准备!青岛召开重要会议!还发布这些硬核措施

来源:在青岛 作者: 责任编辑:胡白雪 2020-04-06 10:52:05 字号:A- A+


4月4日下午,青岛市召开全市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视频会议,传达学习上级关于开学工作主要精神,对全市春季学期开学工作作出具体部署和要求。市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市教育局局长、党组书记刘鹏照主持会议。青岛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朱培吉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做好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全社会高度关注,全市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把疫情防控放在首位,工作坚持细之又细、严之又严、实之又实、慎之又慎,把开学各项准备工作做扎实、做到位,确保全市开学复课工作平安、顺利、有序。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统筹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和开学复课各项工作,确保师生生命健康安全和教育教学质量。要明确重点措施,开学前各区市、学校要严格做到制度标准到位、人员摸排到位、物资准备到位、条件核验到位、开学防控准备措施到位、关心关爱到位等“六个到位”,严格落实工作责任,把每一项方案、每一项制度都落实到具体人、具体情境和具体场地。要明确工作要求,从严从实抓好条件核验工作,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确保防控物资统筹保供,精心组织安排教育教学活动,抓好学生安全管理和思想教育,积极加强社会宣传,确保全市开学工作科学严密、周到周全。


市教育局领导班子成员、各区市分管负责同志、教体局局长、分管副局长、市直各高中学校(含职业学校)校长及各级教育行政部门相关处(科)室负责人近300人参加会议。


近日,山东教育厅通知:


高中(含中职)学校毕业年级4月15日正式开学


安全开学是近期备受关注的问题,

为全面做好全市中小学春季开学工作,

切实维护校园安全秩序,

市公安局坚持靠前一步、主动作为,

结合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维护社会安全稳定工作,

专门成立工作专班,

全面加强中小学校安全防范工作

↓↓↓

全面开展校园安全隐患排查整治



加强与教育部门沟通对接,会同教育部门对全市中小学校人防、物防、技防设施开展专项检查,提前部署开展校园周边治安乱点排查整治,全面加强涉校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强化校园周边治安管控,全面净化校园周边治安环境。为保障中小学校开学学生出行安全,交警部门对学校门前及周边道路交通标志标线、隔离护栏、视频监控等交通安全设施进行排查,及时发现、整改问题,确保学校门前信号灯等设备运行正常。


全面加强校园周边巡逻防控勤务



市公安局与教育等部门联合会签了《关于建立全市校园及周边安全综合治理联防联动工作机制的意见》,结合春季开学,将全市中小学校全部纳入社会面等级巡防重点部位,严格落实“高峰勤务”和“护学岗”制度,配齐配强执勤警力,开学后上学、放学重点时段,在学校周边复杂路段、主要路口安排民警、协警维护秩序、疏导交通,并采取“定点查”、“流动查”等多种方式,严查校园周边机动车闯红灯、不礼让行人、违章停车等交通违法行为,确保校园周边秩序平稳。


全面强化涉校违法犯罪打击力度



健全完善“一校一警”法治辅导员制度,结合“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和春季治安特点,将涉校违法犯罪作为重点打击内容,对在校园及周边游荡、形迹可疑人员,一律严格盘查,对侵害校园师生人身安全、财产安全,扰乱学校教学秩序等各类违法行为,坚持露头就打,快侦速办,坚决依法严惩,全力保障师生人身安全。


全面做好各项应急处突准备



结合维护稳定工作,全面评估疫情防控可能对校园安全带来的影响,强化涉校不稳定因素研判预警,按照发现在早、处置在小的原则,健全完善涉校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措施,落实应急处置突发事件力量准备。坚持网上网下联动,加强网上涉校舆情监测导控,依法及时妥善处置各类涉校突发事件。


全面提升校园安全防范水平



市公安局会同教育局联合会签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新时代学校安全工作的意见》,积极推进一键式紧急报警系统、视频监控系统达标建设,已安装一键式紧急报警、视频监控系统的校园尽快实现与公安机关接处警系统、视频大数据平台联网。针对部分校园保安员年龄超标、力量不均衡等问题,加大对校园保安工作监督、指导力度,督促保安公司调配精兵强将,加强校园保安力量配备,全面提升校园安全防范水平。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