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青岛市社会组织总会召开会议 全力推进复产复工

2020-02-28 16:24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2月28日讯 (记者 曲妍妮)27日下午,青岛市社会组织总会会长王端瑞主持召开青岛市社会组织总会四届一次会长办公会暨复产复工抗疫座谈会,市社会组织总会副会长、秘书长、监事长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清宪对市社会组织总会工作的指示要求,听取了参会行业协会商会前期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情况及建议,讨论了总会2020年重点工作计划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

会议指出,疫情发生以来,青岛市社会组织总会各行业协会商会以疫情为命令、以防控为责任,充分发挥了行业引领作用,动员和组织会员主动履行社会责任,率先在全国发出《疫情防控倡议书》,带动全市社会组织充分发挥业务专长优势,1800家社会组织采取各种形式,为抗疫和防控一线筹款捐物、减免房租等。各行业协会商会加强了对本行业、本领域新冠肺炎疫情防治知识的宣传教育和正面引导;充分发挥了行业自律功能,引导会员企业做好稳定生产、稳定经营工作。

青岛市社会组织总会会长王端瑞发言

会议同时肯定了市社会组织总会开展“百千万”春风行动(即百家协会,动员千家企业、万名员工复工复产),有效地发挥着企业发展的帮手、政府决策的助手作用,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条战线上都作出了积极贡献。市社会组织总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张守鑫提到,青岛社会组织总会转变思路、创新模式,与青岛新闻网共同推出“青岛市社会组织线上服务平台”,未来平台将为广大协会商会单位在服务功能配套、组织活力激发、品牌市场营销、优势资源整合等方面提供多元化、立体化服务。

青岛市社会组织总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张守鑫发言

记者从会上获悉,总会秘书处将建立“褒扬台账”,记录行业协会商会、慈善组织、非营利性医疗机构、社会工作机构、应急救援机构等社会组织参与疫情阻击战和引导复工复产工作情况,在开展社会组织风云榜推介时,优先对抗击疫情表现突出的社会组织予以重点推介。

会议强调,青岛市社会组织总会各行业协会商会要牢记使命,认真贯彻落实王清宪书记讲话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大局意识和全局观念,充分认识抓紧推动复工复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发挥行业协会、商会服务行业、服务企业的作用,提供有针对性、有实效性的全方位、多层次服务。同时指导和帮助企业等理事单位科学精准防疫、有序复工复产,发挥好行业协会商会助推我市“双招双引”、脱贫攻坚、社会治理的生力军作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实现经济持续稳定发展贡献行业协会商会的力量。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