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

紧急提醒:全体青岛人请立即做这件事!

来源:在青岛 作者: 责任编辑:胡白雪 2020-02-26 14:19:14 字号:A- A+

2月25日,

第二个14天已经结束,

好多人待不住了,巴不得出去溜达一下。

然而,下面这些话,

请所有青岛人认真读完。


这个春节,空气里总夹杂着紧张的气息。每天一大早醒来,每个人的习惯都是查看数据,看全国的、武汉的、自己所居住的省市,还有自己生活的青岛。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最近一段时间,青岛城区空荡荡,很多人都乖乖地躲在家里。坚持坚持再坚持,大多数人从来没有在家呆这么长时间。



窗外明媚的阳光让人动摇了!假期的结束让人动摇了!

好多人待不住了,巴不得出去溜达一下

“假期不是结束了?”“青岛,不怕!”……一些人开始打哈哈,觉得很没有必要!甚至还觉得小题大做!为什么不能办酒席?为什么不能赶集?为什么不能走亲戚?为什么他们都可以出去了,我们还要闷在家里?



可是,青岛人,你知道么?

内蒙古有1例从没去过湖北的,确诊感染;深圳有3例从来没有去过湖北,确诊感染;除了飞沫传播、接触传播,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还存在气溶胶传播、粪口传播的可能性……



看到这些,此刻,希望你能从心底里认识到问题的严重性,并且清楚的知道自己应该做什么。

作为青岛的一员,我们清楚的知道,青岛在防控疫情传播上所做出的各种努力。医院、社区、车站、机场、高速路口…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从春节到现在,不眠不休,奋战在最前线。



他们也有家,他们也有牵挂的亲人,但是,只是一个通知,他们就必须到岗到位,义无返顾去排查、去宣传。

冬天已经过去,春天已经来临。每一个青岛人都应该自觉成为防控疫情的战士,去守护我们的家,去守护这座生养我们的城市!

紧急通知:青岛人,请立即做这件事!


让我们继续坚持:


尽量不外出,不走亲访友,不聚众聚会;


外出戴口罩,回家勤洗手,开窗通风;


不侥幸,如若产生症状,自我隔离不传播,正确寻医,遵医嘱;


对大自然怀有敬畏之心,正视疫情,不恐慌,不蔑视;


影响身边的人,互相监督,互相鼓励。


我们素未谋面,

但我们都是青岛人。

无论如何,请一起守护这座城!

青岛加油!中国加油!


这样做,不仅为了自己,为了亲人,也为了青岛!

如果因为我们的意识淡薄而导致疫情再次扩散,那将给全城的防控工作,尤其是前线的医护人员,带来巨大的压力。

他们奋战在一线,他们是谁的孩子?谁的父母?谁的亲人?

如果因为自己的疏忽大意而导致自己甚至自己的亲人、朋友被感染,你的良心,是否会难受。

所以,青岛人请一定不要随意外出!

我坚信,我们青岛人一定能够共渡难关,只要你我一同遵守!

加油!我们一起努力!


我是青岛人!

我们一定能共渡难关!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