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青岛市救生协会慈善益站志愿团队:投身疫情冲锋在前
    发布时间:2020-02-25


青岛新闻网 2月21日讯 在青岛,有这样一群人,平时他们上山下海救人,挽救了一个个生命,在这次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他们挺身而出,用爱的力量筑起一道抗击疫情的靓丽风景线,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自己的贡献,他们就是青岛市救生协会慈善益站志愿团队。

在疫情初始,青岛市救生协会慈善益站志愿团队积极响应号召,迅速采取行动进入备勤状态,安排值班时间和换岗制度,商量防御措施,筹备救援物资,自告奋勇到抗疫一线,开展防护用品捐赠、疫情防控宣传、公共区域消毒、排查登记、通宵值守、义务献血等各种防疫志愿服务活动,形成了“抗击疫情、由我做起,使命担当、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

绵长的抗疫战线处处跃动着怡善志愿团队的身影

怡善团队负责人赵希勇带领志愿者成立了“战疫突击队”,他始终坚守着“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的铮铮誓言,白天在基层执勤,夜晚值守,并连续多日深入社区等人员密集,且消杀力量薄弱的场所进行预防性消杀服务,每天休息时间不足4个小时,彰显男儿本色与担当。

新型冠状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医院临床用血需求居高不下,疫情中的重型感染者、急症出血患者等诸多患者迫切需要血液来维持和延续生命。当大多数人选择居家防护时,怡善志愿者王海青和刘震纷纷行动,组织团队成员义务献血,一批“热血英雄”毅然为爱逆行。 

鉴于疫情发展迅速,抗击疫情一线面临口罩等防护资源缺乏的情况,怡善志愿团队联合爱心企业赶赴市北区辽源路街道送去了口罩和酒精等大量消毒物品,为抗击疫情防控一线的人员送去了健康和关怀,将爱心与担当在疫情防控战役中传递。

共同抗“疫”进入社区值守:尽我所能做好防控

2020年2月10日,青岛市救生协会慈善益站志愿团队50余人在辽源路街道、海伦路街道、登州路街道、河套街道的8个社区全面上岗,与基层工作人员一起编组,开展疫情一线防控工作。

嘉定山社区值守的志愿者冷涤清63岁、张鹏60岁、张胜利57岁每天晚上彻夜值守,他们的防控点,点亮了社区的夜空,也让在家沉睡的居民们更加安心、倍感温暖。

河套街道怡善团队负责人吴元明也带领志愿者在西河套社区奋战在抗疫第一线,深入到每一个社区路障口值班,检查卡口对外出人员进行劝阻并进行登记、消毒,入户发放宣传材料,建立24小时轮流值班制度,认真地履职尽责,也给社区居民心中增添了抗击疫情的信心和决心。

佳木斯路社区值守的怡善志愿分队负责人杜利群也带领团队成员冲锋在前,坚守一线,主动开展多种形式的疫情志愿服务。

在登州路街道人和路社区值守的志愿团队宗淑君大姐和黄方铜大哥都有着近30年的党龄,在党员先锋岗上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动张新华、李伶俐、杜云贞三位志愿者,不仅值守防控还定期向社区居民送去所需物品。   

还有王海青、王承泽、韩季钊、高鹏、宋佳慧、李文武、张博鹏、马永君、卜凡、郝青春、孟莹等许多怡善团队的年轻志愿者,在疫情面前表现出的淡然稳重,令人十分感动,他们用自己的方式诠释志愿者的内涵——无论在社区哪个岗位,只要有心,皆可出力。

志愿者写下“请战书” 主动参与到消杀一线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青岛市救生协会慈善益站怡善团队的志愿者们写下“请战书”主动请战,积极投入疫情消毒消杀一线,自筹资金购置弥雾机、消毒液、汽油、防护用具等物资,26名志愿者轮流背着沉重的装备,奔波在社区、学校、小区等各个消杀点进行全面、细致的消杀作业。

一位负责消杀的志愿者朱崇晨,当天任务结束后脱下防护服,脸上、面罩、防护服里全都是汗,浑身湿透,因为长时间戴手套的关系手部都出现了脱皮的症状;女志愿者庄蕾也巾帼不让须眉,全力投入抗疫行动,防疫消杀队伍中经常会看到她忙前忙后那单薄的身影。截至目前,累计消毒面积20余万平方米,受益人群1万余人。

没有人生来勇敢,正因为怡善志愿者身份,让他们选择逆风前行!


在市北区海伦路派出所工作的辅警刘震和妻子青岛六医ICU护士长蒋敏都是怡善团队的应急和医疗志愿者,不同职业,相同的使命,他们一个守护安全,一个守护生命。刘震在疫情期间,放弃休息主动加班到所里的社区执勤点参与防控工作,巡逻、宣传,他的身影似乎无处不在,他的精力似乎永远也用不完。

妻子蒋敏,怡善党员志愿者、青岛市工人先锋、三八红旗手,面对疫情,她没有丝毫退缩,第一时间报名参与青岛市疫情防控工作梯队,并递交请战书请缨到医院一线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在工作间隙他们夫妇也会电话相互关心,相互打气,偶尔也会湿润了眼眶。刘震和妻子蒋敏相约,“医”往无前、“警”伴左右,疫情结束之后再团聚。2020年2月10日上午,蒋敏已随青岛市援鄂医疗队紧急驰援武汉疫区,祝她平安归来!

在日常生活中,他们是父母、子女,是党员、群众……而在这一刻,他们都是一线怡善“战士”,竖起神圣的盾牌,相互扶持、相互帮助、相互鼓励,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展现出前所未有的高昂斗志和决胜信心,青岛市救生协会怡善志愿团队用自己的平凡奉献书写着不平凡的战“疫”故事,为大青岛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主办单位:
青岛市民政事务综合服务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