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本站公告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镇江路街道聚焦居民“头”等大事 精准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2020-02-24 17:36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 2月24日讯 “二月二,龙抬头,大人孩子要剃头。”对于不少青岛人来说,每年的二月初二都有件“头”等大事要做——理发,不仅仅是要理个漂亮的发型,还寓意着一年的好彩头。但是受疫情传播影响,理发已成了市民的烦恼。为了防止二月二“剃头热”造成人员集聚,同时兼顾好居民群众的正常生活需求,市北区镇江路街道对辖区12家理发店提前介入、强化监管、精准发力,为居民筑起坚固的疫情防控屏障。

自2月22日起,镇江路街道对辖区内12家理发店进行每日巡查,根据《美发美容行业在新型冠状病毒流行期间经营服务防控指南》有关规定对恢复营业的理发店进行全面检查,分别检查其员工返岗情况、服务项目、消毒防护情况及顾客管控情况,针对其中存在不规范现象的理发店予以纠正、责令整改。

据了解,为确保理发店员工及顾客的健康,镇江路街道要求各理发店严格落实防疫措施:要求三类情况员工不得返岗并需建立起员工假期动态及相关信息台账,要做好员工管控,每日进行体温测量并建立好“一人一档”;要求根据相关规定暂停染烫、护理等长时间服务项目落实情况,并要减少和顾客长时间交流,停止向顾客提供零食;要做好店内消毒记录台账,保洁用具分类存放,一次性用品储备充足,并强调要做到每客一清洁、每客一更换、每客一消毒,一次性用品不得重复多次使用;要在店内设置体温测量设备并控制顾客人数,利用好各大平台提供预约服务,为顾客做好体温测量记录工作并提醒进店须全程佩戴口罩,最大可能排除潜在风险隐患。

随着越来越多的门头店面开始恢复营业,镇江路街道还将进一步加大对“十小行业”疫情防控巡查力度,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力争为辖区居民营造更为安全便利的生活环境。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