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本站公告 > 正文

垃圾分类就是新时尚 即墨路街道开展垃圾分类主题活动

2020-01-15 23:59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月15日讯 为贯彻落实《青岛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办法》,推动垃圾分类持续有效推进,践行“垃圾分类就是新时尚”的绿色环保理念。1月15日上午,即墨路街道联合中联自由港湾,开展“垃圾分类新生活即墨路街道在行动”主题活动,即墨路街道党工委书记张忠乾、街道办事处主任居彬、市北区城管局副局长郑树明等出席,中联自由港、社区党员群众、志愿者、垃圾分类指导员等共计10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街道社区垃圾分类指导员、部分居民上台表演了垃圾分类情景剧,通过形象幽默的语言,向在场的居民介绍了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和相关要求。通过互动小游戏等多种形式,让群众在娱乐的过程中深化了解垃圾分类在日常生活中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巩固了居民垃圾分类知识,营造出全民垃圾分类的浓厚氛围,为深入推广家庭垃圾分类工作推进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在动员讲话中,街道办事处主任居彬指出,垃圾分类既是一项惠民政策,也是街道所承担的重要任务,推行垃圾分类是市北区建设国际航运贸易金融中心核心区的重要一环,为做好垃圾分类工作,即墨路街道一直在行动。

据了解,自2020年1月6日《青岛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办法》正式实施以来,即墨路街道以红色党建引领“三力集聚”,稳步推进垃圾分类工作。

一是建立健全一张网,蕴养工作内力。成立以街道党工委书记为组长的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负责总体部署、协调解决重大问题,期间举办垃圾分类调度会4次;广泛凝聚合力,形成党组织、居委会、业委会、物业、居民“五位一体”的工作推进格局;设立66个垃圾分类投放点,设置垃圾分类指导员40名,可覆盖两万余户居民日常垃圾投放,与市北区环卫公司联合设立两条垃圾收运路线,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二是下好宣讲一盘棋,形成宣传合力。采取多种宣传形式普及垃圾分类知识,组织宣讲活动100余次,入商户、入社区发放宣传单20000余张,张贴垃圾分类宣传画600余张,宣传覆盖率达到百分之90以上;每月组织辖区居民学生参观垃圾分类科教馆、参加垃圾分类知识竞赛等活动,利用微信公众号及门户网站进行宣传,引导居民从被动认知逐渐走向主动参与垃圾分类,形成人人皆知、户户参与的氛围。三是发挥党建一面旗,提升工作效力。坚持党建引领,以网格党支部示范辐射,强化居民垃圾分类行动自觉,切实把这项重要政治任务牢牢抓在手上、扛在肩上,以“红色”引领“绿色”新时尚;建立“垃圾收运数据统计-三员管理-居民培训宣传-工作反映机制”四位一体工作台账,健全常态督导和考核制度,在街道成为第三批垃圾分类达标街道基础上,继续全力推动垃圾分类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市北区城管局副局长郑树明肯定了即墨路街道在垃圾分类达标过程中所做的努力,希望街道能继续推进做好这项工作,把垃圾分类达标示范点打造好,把垃圾分类的宣传工作普及好、做到位。

即墨路街道党工委书记张忠乾表示,一直以来,即墨路街道坚持党建引领,从街道社区党员骨干中选优选强作为垃圾分类指导员,充分发挥网格党支部“细胞”作用和社区党委、单位党组织、红色物业的示范辐射作用,积极打造好垃圾分类宣传阵地,使街道垃圾分类工作取得实效。

通过此次活动,实现了“宣传一次活动,影响一个社区、文明整个社会”的宣传理念,营造出良好的垃圾分类和减量宣传氛围。下一步,即墨路街道将继续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扎实做好垃圾分类相关工作,让街道社区居民能够积极参与到实践垃圾分类的行动中来,营造共享、共治的基层治理新模式,推动垃圾分类处理工作取得新成效,引领基层治理新风尚。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