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本站公告 > 正文

青年志愿者公益课堂“暖冬行动”走进青岛火车站

2020-01-14 16:31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月14日讯(通讯员 吴晓菲)如果说发展成就了青岛速度,那么文明则彰显了青岛这座城市的高度。临近春节,青岛火车站、长途汽车站等交通枢纽又迎来了返乡高峰。这是一年中火车站最忙碌的时候,伴随着春运大军,一群默默无闻的人“上岗了”。在这样人流密集的地方,他们挥洒自己的辛勤汗水,为出行者提供便利,用自己热情的服务,温暖着每一位需要帮助旅客的回家路。他们为青岛这座城市奉献了自己光和热,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春运暖冬行动青年志愿者。

火车站广场、售票厅、候车厅到处都有青年志愿者们忙碌的身影,他们提供的志愿服务内容细致、琐碎,帮助年老的旅客取、改火车票,帮助特需乘客提拿行李,帮助来青的旅客指路、咨询旅游信息,帮助受伤的乘客简单包扎...他们不厌其烦又热情周到的服务总能收获旅客们满意的笑容和真诚的谢声。

十年如一日,团市委、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岛城青年志愿者走进岛城各交通枢纽开展这样的以“温暖回家路”为主题的春运暖冬志愿服务活动。今年来自青岛职业技术学院的200名青年志愿者继续为春运服务,他们已经连续6年承担此项任务,他们是值得我们尊敬的人。

1月14日上午10时,青岛团市委联合青岛市福彩中心、青岛新闻网的志愿者来到火车南站、北站,长途汽车站为春运暖冬行动志愿者送上手套、自发热帖,“为奉献者奉献”感谢他们的辛苦付出,发热贴的热量温暖了志愿者们,志愿者也将这种温暖传递给旅途中需要帮助的旅客们。春运志愿者又现场教学在火车站开设起了“志愿公益课堂”教授福彩中心的志愿者如何服务好春运旅客。随后福彩志愿者们和春运暖冬行动志愿者共同在火车站开展起了志愿服务,为出行的旅客提供帮助。同时他们准备了象征团圆吉祥的中国结、福贴等礼品送给返乡的旅客,让全国各地的旅客感受到所生活的这座城市的温度,温暖旅客的回乡路,同时也能把岛城人民的问候带回家乡。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