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本站公告 > 正文

市工信局领导赴联系乡村走访慰问

2020-01-10 17:21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月10日讯 1月9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姜海天率走访慰问团先后来到平度市新河镇胡家村、明村镇殷家庄子村进行春节前走访慰问活动,镇、村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走访。

走访慰问团听取了驻胡家村前第一书记的情况介绍,并实地查看了胡家村供电和蓄水设施建设情况,调研了产业发展情况和村集体经营情况。市工信局派驻胡家村的第一书记于2019年9月份已结束任期,姜海天副局长表示将继续把该村作为联系帮扶村,支持乡村振兴建设。胡家村干部们表示感谢市工信局的大力支持,一定撸起袖子加油干,努力改变乡村面貌。

走访慰问团先后走访了胡家村、殷家庄子村的老党员及困难户,为他们送去了花生油、大米和面粉等慰问品,并与他们亲切交谈,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生活情况以及实际需求,对他们表示亲切的慰问,并送上新春的祝福。受访群众纷纷表示感谢党和政府对他们的关心帮助,相信日子一定会越过越好。

记者从市工信局获悉,2019年以来,市工信局以重点联系的乡村为重点,筹集资金200余万元,发展村集体经济。帮助胡家村解决了电线10000米、变压器3台,改造引水灌溉设施并帮助解决了村农用设备短缺的难题。为殷家庄子村安装太阳能路灯33盏,建设一处面积近4000平方米的光伏发电瓜果交易市场,同时为村集体增加收入8万元,引导村民大力发展圣女果产业,新建温暖大棚55处,逐步形成了圣女果规模化种植。

下一步,市工信局将继续指导联系村加强两委班子建设,提高带动村全面发展能力。注重经常、突出宜居,抓好卫生秩序和绿化美化工作。帮助解决实际困难,跟踪落实好新河镇胡家村净化水系统建设,确保村民尽快实现饮水安全。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