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走进社区大舞台举办“怡善青岛·大爱无疆”庆祝9月5日“中华慈善日”
    发布时间:2019-11-13

青岛新闻网 8月27日讯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颁布实施三周年和第四个“中华慈善日”到来前夕,为深入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慈善事业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普及《慈善法》、培育公众慈善意识、提高慈善事业社会参与度、引导社会力量参与脱贫攻坚,2019年8月27日,由青岛市慈善事业发展服务中心、青岛市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青岛市市南区珠海路街道办事处联合主办,青岛市市南区珠海路街道辛家庄社区协办的“慈善聚焦脱贫攻坚携手共创美好生活”“怡善青岛·大爱无疆”庆祝9月5日“中华慈善日”特别节目在青岛市市南区香港花园广场举办。

活动现场

活动在青岛市慈善益站“怡善社区”辛家庄社区军鼓队的精彩表演中拉开了序幕。现场播放了青岛慈善工作短片,邀请了青岛市慈善益站的负责人谭思军、武胜国先后分享他们将慈善价值观融入本单位社区建设、公交文化建设之中的做法,表达了他们对慈善事业的深刻感悟;现场群众围绕“中华慈善日”和《慈善法》相关知识开展了有奖互动问答;青岛市政协常委、山东万桥律师事务所主任李勇对《慈善法》对推动慈善事业依法行善、依法兴善,促进慈善事业健康持续发展的重要作用进行了阐释;青岛市政协委员、香港中文大学博士徐从德对如何将慈善文化融入社会建设之中,以及对促进社会和谐文明进步的积极意义发表了个人见解;青岛市怡善义工代表共同宣读了《怡善青岛·爱心飞扬》宣言书,发出了人人慈善、快乐慈善、全民慈善的深情呼唤,表达了对“慈善聚焦脱贫攻坚携手共创美好生活”、“点滴爱心汇聚成海万众携手共举慈善”的美好期盼;最后,全体人员一起合唱《青岛慈善之歌》,讴歌了慈善事业发展成果,唱响了慈善工作的动人旋律,营造了崇德向善的浓厚氛围。

青岛市慈善益站“怡善社区”辛家庄社区军鼓队带来开场军乐表演

男女对唱《慈善中国》

现代舞《青春力量》

青岛市慈善益站的负责人谭思军、武胜国分享他们将慈善价值观

融入本单位社区建设、公交文化建设之中的做法

青岛市圆梦喜力残疾人辅助性就业中心学员带来手语表演《感恩的心》

青岛市慈善益站“怡善社区”辛家庄社区舞蹈队带来舞蹈表演

现场群众围绕“中华慈善日”和《慈善法》相关知识开展互动问答

男声四重唱《把一切献给党》

青岛市政协常委、山东万桥律师事务所主任李勇,青岛市政协委员、香港中文大学博士徐从德分别对《慈善法》对推动慈善事业依法行善、依法兴善,促进慈善事业健康持续发展的重要作用进行阐释,对如何将慈善文化融入社会建设之中、促进社会和谐文明进步的积极意义发表个人见解

青岛市怡善义工代表共同宣读《怡善青岛·爱心飞扬》宣言书

合唱《青岛慈善之歌》

青岛市慈善事业发展服务中心还在活动现场摆放了宣传《慈善法》和慈善活动掠影的易拉宝,中心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向社区居民发放了《慈善法》宣传折页并为他们答疑释惑。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本次活动加深了对《慈善法》的理解,对慈善价值观的感悟,今后将积极宣传慈善、参与慈善,与善为伍、与爱同行,为青岛这座慈善之城、爱心之城增光添彩。

青岛市慈善事业发展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向市民发放《慈善法》宣传折页

活动现场,市民浏览宣传《慈善法》和慈善活动掠影的易拉宝

青岛市怡善义工团队

本次“慈善聚焦脱贫攻坚携手共创美好生活”“怡善青岛·大爱无疆”庆祝9月5日“中华慈善日”特别节目为青岛市2019年“中华慈善日”系列宣传活动拉开了序幕。“中华慈善日”期间,青岛市慈善事业发展服务中心还将充分运用“传统媒体+新媒体”宣传手段,有机整合“线上+线下”宣传渠道,开展系列“中华慈善日”宣传活动,对慈善事业成果及慈善先模事迹进行宣传,放大慈善好声音、凝聚社会正能量,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大爱精神,充分发挥慈善事业在促进社会文明进步和助力脱贫攻坚中的积极作用。

据悉,“慈善聚焦脱贫攻坚携手共创美好生活”“怡善青岛·大爱无疆”庆祝9月5日“中华慈善日”特别节目将于2019年9月4日晚间22:30左右在青岛电视新闻综合频道首播,次日上午11:30左右重播,敬请收看。

 
主办单位:
青岛市民政事务综合服务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