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青岛市慈善益站“怡善巴士”青岛公交集团崂山巴士第六分公司开展送温暖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13

青岛新闻网 10月28日讯 (通讯员丁晓)十月是敬老月,为进一步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优良传统,2019年10月25日中午,青岛市慈善益站“怡善巴士”青岛公交集团崂山巴士第六分公司的志愿者们孟珂、李启笋、丁健、熊岩、丁晓带着水果和新鲜鸡蛋来到崂山区金家岭街道王家村社区为结对的老人送温暖。

冷空气来临,满地落叶纷飞,志愿者孟珂拿出从家里捎来的毛衣给王大爷穿上,叮嘱老人天冷及时添衣,看到王大爷露出了开心的笑容,志愿者们心里别提多高兴。志愿者们还特意带了理发工具,由志愿者李启笋为王大爷理发,其余志愿者协会打理小院内外的卫生。

到了王淑兰阿姨家,阿姨热情的把志愿者们迎进屋,看到志愿者手中的慰问品,说到你们工作那么辛苦,来看望就很高兴了,还带什么东西啊,话说间就冲了热茶,并拿出亲戚刚送来的冬枣招待志愿者,王阿姨笑呵呵拉着孟珂和熊岩的手聊起家常,志愿者为王阿姨收拾了房间卫生。

到了曲大爷家,老人在炕头听到志愿者来了,一骨碌从床上起来,虽然下床缓慢,那种激动的心情还是能感到他精神百倍,来到客厅,曲大爷说这段时间没盼到你们来,有点着急,看到你们来了心里的话能说一箩筐,志愿者孟珂把早准备好的书刊《鲁迅》拿出来送给曲大爷,曲大爷说这可够我看一年的了,孟珂翻开书的扉页,指着书上的字问曲大爷能看清吗?曲大爷读了一行文字,对于90岁高龄老人的眼神志愿者们都自愧不如。相聚的时光总是这样短暂,又到了告别老人回到工作岗位的时候,曲大爷站在门口目送志愿者们渐渐走远。

 
主办单位:
青岛市民政事务综合服务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