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本站公告 > 正文

藏族风"吹"进青岛!日喀则市桑珠孜区"青岛行"交流交往交融活动顺利启动

2019-10-18 19:39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0月18日讯 10月18日,由青岛第九批援藏干部人才组组织的日喀则市桑珠孜区“青岛行”交流交往交融活动在1907光影俱乐部顺利启动。活动包括举办了桑珠孜区招商推介暨特色产品品鉴会及在栈桥、小青岛公园进行民族服装展演等。

清晨,青岛援藏组邀请青大纺院学生穿着由日喀则民族手工业藏圣阁公司提供的藏式民族服装,在栈桥和小青岛公园进行民族服装展演和走秀。此次民族服饰在充分保留藏式服装和文化气息的基础上,增添了时尚元素,再现精妙的传统手工技艺,模特的走秀将传统服饰的质、形、视、色等从不同角度进行了呈现,让青岛市民近距离直观感受了藏装的独特风格和文化内涵。   

在1907光影俱乐部举行的招商推介会暨商品品鉴会上,青岛第九批援藏组相关负责同志从桑珠孜区区位优势、资源优势、产业优势、载体优势等四个方面详细介绍了桑珠孜区的基本情况,热烈欢迎大家到桑珠孜区考察投资、共谋发展。桑珠孜区的12家企业代表精心准备了青稞精深加工产品、荞麦制品、唐卡、服装等40余种高原优质农副产品、民族手工艺品、非物质文化遗产产品,参会的各区市负责同志及企业代表在对西藏特色产品品鉴的同时,与桑珠孜区各企业进行了深入座谈交流,表现出对西藏特色产品的喜爱及强烈的投资意愿。格桑花艺术团表演了民族传统藏戏《神韵》等节目,藏戏、舞蹈、歌曲、模特走秀等节目让与会领导、企业深深感受到了西藏独特的民俗传统文华的魅力。青岛市扶贫办、各区(市)分管领导及青岛市50余家企业(协会),日喀则市桑珠孜区相关党政部门和企业代表参加推介会。

整个交流交往交融活动,桑珠孜区以歌舞演出、民族服饰走秀和特色产品品鉴相结合的方式,加深了桑珠孜区与青岛两地交流交往交融,更向青岛市企业和广大市民朋友展示了桑珠孜区独具风情的高原传统文化魅力,打造了桑珠孜区特色产品宣传推介窗口,为促进桑珠孜区“走出去”“引进来”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