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国民政:《怡善:慈善事业创新发展的青岛模式》
    发布时间:2019-10-14

青岛新闻网 10月14日讯 人人讲慈善,青岛有大爱还记得“微尘”吗?曾经,这个闻名全国的公益品牌让青岛盛名远扬,成为这座时尚、活力、浪漫之城的城市名片。

如今,倡导每个人快乐行善的公益品牌——“怡善”又被家喻户晓、广为人知,成为“美丽青岛、和谐青岛、大爱青岛”一枚靓丽的城市名片。

青岛市慈善事业发展服务中心创建的“怡善”品牌,为岛城倾注了无尽的温情。通过扎实细致的工作,将“怡善”理念深入千家万户,引领广大市民关注慈善、参与慈善,取得了明显的工作成效,受到专家学者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中央电视台及各大媒体纷纷报道,形成了良好的品牌影响力。“怡善”,实现了慈善理念新突破、慈善宣传新提升、慈善领域新拓展、慈善队伍新阵营。这是慈善事业一直走在全国前列的青岛坚持继承与创新的新探索,标志着青岛已开启新时代慈善事业持续发展新模式。

惟创新者进:让慈善因子弥漫岛城

的士小哥、蜘蛛侠、催泪红包,为什么这座城市的善行善事这么多?为什么那么多市民愿意参加慈善活动?为什么市民的热情那么高涨、一呼百应?为什么那么多市民都要争做志愿者?这是“怡善”品牌影响力的生动体现,是“怡善”理念深入人心的表象呈现,是青岛市慈善事业发展服务中心履职担当开拓创新的作为展现。

“慈善是一项社会性事业,没有社会各界的广泛参与,将成为无源之水、无本之木。”“社会各界的广泛参与,是慈善事业发展的重要基础。”基于这样的共识,青岛市慈善事业发展服务中心把慈善文化传播作为工作的重点,努力把中心打造成动力强大的宣传服务阵地。为此,他们创建了一个富于引领力的品牌——“怡善”,设计了一个特色鲜明的logo。

品牌内涵丰富浅显易懂——“怡”指和悦、愉快,与正义的“义”和公益的“益”谐音。“善”指吉祥、美好、善良。“怡善”意为“发乎心,乐于善,义善益美”,旨在倡导每个个体发自内心地快乐行善,达成合乎理性与公益的美好社会。

logo高端大气寓意深远——由汉字“善”、爱心、五月的风雕塑造型、波浪、秧苗、字母“Y”组成。整体外形为五月的风雕塑造型,既彰显了青岛市慈善事业发展服务中心的地域性,同时也寓意公益慈善的火炬生生不息。整体运用“善”字形,突出慈善、怡善、向善的理念;心形寓意爱心和善心。爱心里是秧苗造型,寓意只要保留最初的爱与美好,慈善的幼苗将不断成长壮大,公益的火种将会越烧越旺。整体线条在视觉上呈现出海洋波浪的效果,寓意点滴爱心汇聚成海,万众携手共举慈善。

“怡善青岛,是一个温暖的词汇,她连接着和谐连接着梦想;怡善青岛,是一束美丽的鲜花,她浸润着大地散发着清香。播下温暖的种子,把青岛的星空点亮。收获怡善喜悦,让慈善事业绽放光芒。”这是青岛市慈善事业发展服务中心的“怡善义工团队”向全市倡议人人慈善、快乐慈善、全民慈善的“怡善青岛·爱心飞扬”宣言书中的词句。





 
主办单位:
青岛市民政事务综合服务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