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怡善巴士”怡善义工团队参加“陪伴共和国同龄人和抗战老兵”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09

青岛新闻网10月9日讯 伴随着国庆70华诞的欢乐气氛又迎来了九九重阳节,2019年10月7日上午,青岛市慈善益站“怡善巴士”怡善义工团队的志愿者们孟珂、程刚、尹义忠、丁健、熊岩、辛伟丽共同参加了由青岛日报社“爱心陪伴”公益平台组织的“陪伴共和国同龄人和抗战老兵”主题陪伴活动。志愿者们送上了日报社为老人准备的节日礼品花生油及粗粮礼盒等物品,精心准备了鲜花和红围巾送予老人作为重阳节的礼物。

94岁高龄的孙振礼是即墨区温泉镇东夼村人,从23岁被抓去国民党当壮丁,到说服国民党副官投诚共产党,在1948年跟随着解放军转战河南、山东,参加过济南,淮海等重大战役。小学文化的他加入到解放军就担任班长,在淮海战役火线入党,英勇负伤,解放前老党员孙振礼用生命演绎不平凡的一生。就在国庆节前,他收到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纪念章及慰问金。志愿者们怀着一颗崇敬的心情来探望孙振礼老人,老人目前长期卧床,时而清醒时而糊涂,见到这么多志愿者高兴的逐一握手,喜笑颜开,看到书籍上记载着自己的故事,指着自己的名字念了好几遍,泪水在老人眼中滚动。孙振礼老人的一只眼睛就是在淮海战役中被敌人的炮弹片击中失去的,虽然他现在已经不如以前健硕,但相信他永远都有属于军人的一腔热血沸腾在内心深处。城阳双元路蓝海港湾70岁的李吉云老人是共和国的同龄人,经历了共和国70年的沧桑巨变,过上了苦尽甘来的好日子,回想起她们那个时代吃不上饭野菜都没的挖的日子,到如今天天过年的好生活,老人感概万千,感谢报社和志愿者对空巢老人的关爱,祝愿祖国更加繁荣昌盛。

 
主办单位:
青岛市民政事务综合服务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