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专题>时政类> > 正文

青岛广大职工坚守岗位同心协力抵御“利奇马”台风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9-08-12 19:15:06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8月12日讯(记者 陈志伟 通讯员 张嫱)8月10日,台风“利奇马”逼近青岛,青岛市广大职工全力做好防范应对工作,积极投身到防汛抗灾第一线,最大限度减少“利奇马”台风带来的不利影响。市南区海滨风景区管理处组织广大职工全面开展安全检查,组建应急抢险队伍,每天安排防汛备勤人员200名,各类应急车辆15台,工作人员景区内加强巡逻检查,劝导游客远离危险区域,共劝离游客40000余名,劝阻车辆20辆,有力保障市民游客人身安全。

西海岸区城发投资集团严密布防、严阵以待,共组建3支应急小分队,应急人员100人;准备挖掘机9台、铲车8辆、推土机3台、应急车辆35辆、抽水机43台、发电机5台,应急灯76个、粗麻绳1350米,铁锹204、千斤顶15个、警示带2500米、编织袋2595个、沙袋1590个、手推车105辆、对讲机143台、雨衣雨鞋225双、急救箱21个,反光背心139件等,全力以赴打赢防御“利奇马”这场硬战。

西海岸区新区交通部门公路事业中心发动全体职工组成了5支防汛应急队、246名抢险队员,全部集结在国省道一线公路站,对所辖公路、危旧桥隧涵洞、临水临崖、山区地质灾害等重点路段,实施拉网式巡查。调集50台客运班车、30台公交客车、20台大型货车和43台挖掘机装载机等机械,在东西区10余处场站公司集结待命。紧急调动27台客车,将中建二局近2000名外来务工人员,从海洋活力区工地安全疏散。出动6台公交车安全转移星光岛工地400余名施工人员,调配50台公交车疏散啤酒城闭城滞留游客500余名。

青岛市广播新闻电视中心8月9日启动了台风天报道应急预案,提前策划,广大新闻工作者奋战在新闻一线,加大报道力度,于8月11日、12日增加直播节目,全力宣传报道好我市迎战台风“利奇马”任务。

李沧区城市管理局积极应对,组织广大职工对李村河流域进行巡查排险。崂山区广大职工也积极展开巡查巡视预防行动,沙子口街道的金光丽海小区出现塌陷,街道干部职工立即启动应急响应,进行抢修恢复。

 
-

-

头条图片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