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专题>时政类> > 正文

中国首个律所律师节在青岛举办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9-08-04 23:28:41 字号:TT

律师节开幕曲-我和我的祖国

青岛新闻网8月4日讯  8月2日—4日,中国首个律所律师节在美丽的海滨城市青岛举办。来自北京德和衡律师事务所、山东德衡律师事务所境内外近50地各地办公室的合伙人、律师员工代表约500人在一起欢度律师自己的节日。





律师节期间,德衡律师集团推出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会议、比赛和狂欢活动。其中,“80后合伙人的初心与使命研讨班”、“合伙人同读一本书2019开学典礼”、“党建与纪检工作负责人座谈会”、“财务行政主任培训班”、“半年工作总结会”等会议集中第一天进行。律师员工家属与子女们则在德衡律师艺术中心找到了暑假快乐天地,孩子们观赏美术馆里中国、俄罗斯、朝鲜、韩国、美国的绘画、铜徽艺术品之余,跟着小老师学美术、表演才艺,与父母一起做游戏。而在香格里拉大酒店举办的律师节开幕式晩宴则拉开了律师节大人们狂欢的大幕,律师员工们的舞姿、歌声、笑语汇成了一片欢乐的海洋,进一步加深了各地办公室合伙人与律师员工们的友谊与感情。特别是3日上午,在别具风格的青岛大海边、沙滩上,合伙人们精心排练表演的《我和我的祖国》快闪活动,将“德衡律师集团首届律师节”活动引向了高潮。伴随着旁边气势磅礴的钢琴声,206名身着红色“德公益”LOGO文化衫的律师大咖在碧海蓝天、红瓦绿树之间放喉高歌,引来若干路人一起合唱“我和我的祖国……”。当天白天的沙滩排球、足球、拨河、游泳等一系列活动令人目不暇接,晚上大家在青岛啤酒节主会场快乐畅饮,首个中国律所律师节实现了让律师们放松的目的,使所有参与者都点赞叫好。


作为律师节的创意人,两家律所的合伙人会议共同主席栾少湖律师在接受采访时说:随着中国社会与经济快速发展,律师的服务保障作用越来越明显,随之而来的则是律师工作繁忙与压力山大。据其所内2017年中抽样统计,约有80%以上的合伙人、律师员工每天工作超过12个小时,约有70%以上的律师员工因为工作繁忙而不得不放弃带薪休假,另有60%以上的律师员工自认为“工作不快乐”。面对现实,作为律所创始人的栾少湖主席倡议提出“打造快乐办公室”的理念,并得到集团管委会的支持。两年后的今天,“快乐工作”已经渗透进了律所各地办公室的各个角落,“回家加班”、“周末在家边陪孩子边工作”、“年节倡导回家陪父母”、“把案件压力分享给业务研讨组”、“把客户责难提交给维权委”、“把薪酬待遇不公提交给公平委”等一系列解压措施推动了律师员工的爱所敬业,既增强了人员稳定性,又保证了案件的质量和客户满意度,使其收案收费每年都以接近50%的幅度双增长。尝到甜头后,今年初,栾律师又提出举办融和集团合伙人与律师员工“劳资”关系、融洽夫妻与孩子父母“家庭”关系、融汇集团与各地分所“文化”关系于一体的律师节建议,得到了全体集团高级合伙人的支持和集资20万元的慷慨捐助。于是,2019年首届律师节顺利举行了,并因德衡律师集团的又一次创新之举,成为中国首个律所律师节。


据悉,北京德和衡律师事务所与山东德衡律师事务所的合伙人会议已经决定:今后每年八月第一个周五至周日将举办一次律师节,青岛将作为律师节永久会址,“我和我的祖国”为律师节开幕曲。


同时,中国首届律所律师节总指挥蒋琪律师表示:从明年第二届律师节开始,组委会将扩大邀请国内外兄弟律所律师与公司企业法务同行、律所客户代表广泛参与。目前组委会正在与中国司法部和青岛市有关政府部门领导接冾,有意以每届扩大500人以上的速度,在十年内将其办成具有全国性甚至世界影响力的“全球律师节(全球法务节)”,为中国律师打造出另一张世界级的靓丽名片。

 



 
-

-

头条图片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