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专题>时政类> > 正文

青岛工会劳动竞赛专班攻势助力上合示范区建设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9-07-29 09:53:44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7月29日讯 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九次会议上,审议通过了《中国—上海合作组织地方经贸合作示范区建设总体方案》。这一事关改革开放发展大局的顶层设计,为青岛大开放大发展指明了方向。

为全力配合加快上合示范区建设,青岛工会上下两级共同组织开展了“当好主力军、建功新时代、专班攻势助力上合示范区”主题劳动竞赛建功立业活动。

今年5月开始,市总工会就团结动员全市百万职工广泛开展“当好主力军、聚力新攻势、建功新时代”主题劳动竞赛活动,并重点确定了50个项目优质高效安全竞赛。为推动上合示范区这一重点区域性劳动竞赛,市总工会、胶州市总工会上下两级共同组织开展了以“当好主力军、建功新时代、专班攻势助力上合示范区”为内容的竞赛活动。在干部职工中开展“比服务、比创新、比效率、比作风、比干劲”、“争创工人先锋号、争当工人先锋”的“五比两争”劳动竞赛。

在大型在建项目中开展“比安全、比质量、比创新、比保障、比文明、比进度,创建精品工程”的“六比一创”劳动竞赛。在主导产业和高新技术产业中开展“比安全、比质量、比创新、比技能、比管理、比贡献”,争创、争当创新企业、班组、技术能手等“六创两争”劳动竞赛。各参赛单位不断提高劳动竞赛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水平,各级工会不断完善劳动竞赛新机制,团结动员广大职工立足岗位做贡献、助力上合当先锋。

今年9月份,青岛工会将对专班攻势助力上合示范区等全市重点劳动竞赛活动推荐选树出20项职工技术创新成果奖、10家职工创新竞赛示范企业、30个创新型班组、20名职工创新能手、20个劳模工匠创新工作室,突出“精兵强将攻山头、典型引路稳阵地”,“学深圳、赶深圳”,扎实做好工会“助攻势、攻山头、推典型、稳阵地”各项工作,落实省市委“工作落实年”部署,夯实基层基础阵地,发挥工会主责主业职能,彰显主力军建功立业作用。

 
-

-

头条图片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