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本站公告 > 正文

13位国际著名长笛演奏家14场音乐会在市南奏响

2019-07-22 09:24 来源:微市南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7月22日讯 7月20日上午,2019青岛·市南管乐艺术周在青岛人民会堂开幕。

艺术周期间将举办管乐大师课、院长论坛、大师进校园和专场音乐会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市民可享受到13位国际著名长笛演奏家的14场音乐会和多场网络直播大师音乐课。

本届管乐艺术周将于2019年7月20日至24日期间举行管乐周开幕式、管乐艺术青岛峰会、中外音乐学院院长见面会、长笛艺术周、市南区中小学生管乐展演和管乐周闭幕式等六大版块活动。

2019青岛·市南管乐艺术周在青岛人民会堂开幕。

开幕式上,中央音乐学院青岛国际音乐中心正式揭牌。这个中心对青岛人来说意味着什么呢?

中央音乐学院院长俞峰接受采访时表示,青岛国际音乐中心将成为中央音乐学院把诸多教育资源、音乐资源引入青岛的重要平台。例如,作为一带一路音乐教育联盟的驻点,青岛国际音乐中心未来将引进该学院的音乐人工智能(AI)、小提琴博物馆、小提琴修造中心等项目,同时也将作为中央音乐学院在青岛的固定招生点,中央音乐学院也将与青岛市、市南区各部门一起,推动青岛国际小提琴比赛等活动。

2019青岛市南管乐艺术周开幕式专场音乐会在青岛音乐厅华丽奏响。图为国际著名小号演奏家安德烈·朱弗莱迪。

本届市南管乐周以“长笛”为主角,邀请了众多国内外长笛届的大腕,如安德里斯.阿多扬、Jean-Louis Beaumadier、Veronique Poltz等等,国内的有中国国家交响乐团长笛首席韩国良等。

没学过长笛不了解腕有多大?看看其中最牛的安德里斯.阿多扬的简介吧。



安德里斯·阿多扬是世界上最著名的几位长笛元老大师之一,他出生于匈牙利布达佩斯,幼年时因为战乱原因,随父母搬迁至丹麦,并加入丹麦国籍。阿多扬于1968年在哥本哈根获得牙医文凭后,开始跟随让·皮埃尔·郎帕尔和阿隆·尼柯莱两位蜚声国际的长笛大师学习。作为一代长笛宗师与艺术巨匠,阿多扬的演奏与教学遍及五大洲,与多个世界一流交响乐团及指挥家录制了100多张唱片。2009年,由他担任主编的《长笛百科全书》被认为是业内最有影响力和权威性的书籍之一。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