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青岛慈善之歌》:弘扬慈善精神要大声“唱”出来
    发布时间:2019-07-17

青岛新闻网 7月17日讯 (青岛财经日报/青岛财经网 记者 封满楼)这是一次慈善与艺术之约,这是一场爱心与音乐的交流,她用美好的音符将慈善之美倾注世间,她用公益的阳光将怡善青岛倾城照亮。她就是岛城共同用爱心演绎的大爱之歌——《青岛慈善之歌》。

《青岛慈善之歌》源于怡善情怀,她将“怡善青岛”的故事串联成歌。作为青岛市促进慈善事业发展的服务职能部门,青岛市慈善事业发展服务中心成立以来,先后建设了12个线下“慈善益站”和1个线上“慈善e站”,累计汇聚公益慈善组织20余家、慈善人士800余人,发展慈善项目10余个,成立了600余人的怡善义工团队,开展公益活动100余场次,为青岛市慈善事业又好又快发展奠定了爱的根基;中心出台了《青岛市慈善事业发展服务规范》,完成并施行了《青岛市慈善益站管理规范》(试行),填补了国内慈善事业发展服务领域规范化管理和服务的空白;举办了“怡善汇”慈善工作访谈节目和《今日会客厅》“促进慈善事业健康发展,建设怡善青岛”电视访谈主题节目,为进一步推动青岛市慈善事业发展、凝聚慈善服务力量、慈善典型宣传、慈善服务规范建设等方面建言献策;中心还举办“公益慈善之路”主题征文和“怡善青岛,大爱无疆”公益摄影作品征集活动,倾心探讨慈善事业发展和慈善文化传播的创新途径,为促进《慈善法》在青岛市贯彻落实贡献了积极力量。

《青岛慈善之歌》传播怡善精神,她将“怡善青岛”的力量汇聚成海。这首歌曲由青岛市慈善事业发展服务中心精心打造,由中国音乐文学学会理事、青岛市音乐家协会副主席姜世奎倾力完成,志愿者和爱心人士参与了所有的作词、作曲、录制以及演唱等大量的工作。歌曲本身就是一项公益力量的汇聚,他们用专业和爱心将音乐之美传播给每一个人,让声声不息的传唱将公益之心浸润和升华每一个心灵。正如歌词中所唱:怡善青岛把爱心奉献出来,点滴爱心汇聚成海人间春常在,怡善青岛让城市更精彩,万众携手共举慈善致敬新时代。




《青岛慈善之歌》升华怡善理念,她将“怡善青岛”的理念化为行动。《青岛慈善之歌》的诞生让我们用歌声把爱传播,让我们把善行付诸行动,亲为小小的善举,奉献真诚的爱心,牵手懦弱的人群,救命救难于情急之中。在歌声抚慰下,在阳光沐浴中,每个个体发自内心地快乐行善,达成合乎理性与公益的美好社会。青岛市慈善事业发展服务中心将以《青岛慈善之歌》发布为契机,积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强化“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理念,广泛凝聚社会各界慈善力量,积极探讨在社会各领域开展“怡善讲堂”等形式多样的公益慈善活动,丰富“青岛市慈善益(e)站”内涵,将慈善文化价值观融入社会建设之中,积极发挥公益慈善事业在社会治理中的积极作用,为把青岛建设成为开放、现代、活力、时尚的国际大都市贡献力量。

 
主办单位:
青岛市民政事务综合服务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