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本站公告 > 正文

谭盾·青岛音乐周新闻发布会暨首场音乐艺术分享会隆重举行

2019-07-12 09:23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7月12日讯 背靠蔚蓝色大海,毗邻百年老建筑,沐浴着氤氲的晚霞、轻拂的海风,太平角飘来了悠扬的乐曲,声声入耳,音音入心。7月10日,在市南区太平角区域内的比利时文化体验馆,谭盾·青岛音乐周新闻发布会暨首场音乐艺术分享会隆重举行。

谭盾作为世界知名的作曲家、指挥家,被誉为中国先锋音乐的重要代表人物,他的艺术和音乐对世界产生了不可磨灭的影响。谭盾·青岛音乐周是全国首个以谭盾名字命名的城市音乐周,更是青岛国际时尚城建设音乐领域的重头戏。据悉,此次谭盾·青岛音乐周不同于以往讲座、音乐会的形式,而是通过“声入人心·心谱”、“山东唢呐音研”、“音乐艺术分享—女书篇”、“谭盾与青岛交响乐团多媒体交响音乐会 <女书和罗马松树>”等一系列音乐活动来逐一展开,旨在将生活美学与艺术美育相结合,以音乐的形式带岛城的乐迷步入奇妙的艺术世界。

除谭盾·青岛音乐周新闻发布会之外,此次的音乐艺术分享会还呈现了精彩的演出。俄罗斯音乐家Artyom Dervoed带来了吉他演奏,他曾被法国权威杂志赋予了“吉他界沙皇”的称号。新生代唢呐演奏家、唢呐第十三代传承人刘雯雯也奉上了唢呐演奏,她在国内外的民乐舞台上屡获奖项,秉承传统融入现代的视角诠释音乐的表达。

此次发布会的举办地位于比利时文化体验馆1500多平方米的近海庭院,这里隶属于素有“万国文化建筑博览汇”之称的太平角区域。目前该区域已开放了十五座场馆,每一个场馆都以不同国家的特色为主题,多样的业态以及浓郁的文化艺术氛围,让太平角业已成为岛城著名的人文新地标。

谭盾·青岛音乐周将持续到7月13日,在红瓦绿树、碧海蓝天的映衬下,谭盾将和他的朋友们以乐会友,将更广阔与更宏大的音乐融入岛城,也为青岛国际时尚城的建设注入全新的活力与注解。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