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专题>时政类> > 正文

5000选手10月齐聚莱西 参加莱西国际半程马拉松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9-07-09 17:45:08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7月9日讯(赵吉亭)2019莱西国际半程马拉松将于10月13日鸣枪起跑,届时将有来自世界各地的5000名跑者参与到这次奔跑盛会中来。目前赛事报名工作已经启动,广大跑友可通过“宁拓”官方微信公众号进行报名。报名通道将于9月13日17:00关闭,报名时间内额满及止,组委会有权根据报名情况随时截止报名。

2019莱西国际半程马拉松由中国田径协会(拟邀)、莱西市人民政府主办,莱西市体育中心、人民体育、宁拓(上海)体育管理有限公司承办,青岛市马拉松运动协会、莱西马拉松协会协办,赛事级别为中国田径协会A类赛事(拟)。

2019莱西国际半程马拉松设男、女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健康跑(5公里)两个项目,其中半程马拉松3000人,健康跑2000人,比赛路线的起点均设置在莱西市人民政府正门。赛事路线规划(拟)占据城中主干道,沿线经过莱西市政府、莱西市中心、月湖公园、洙河公园等具有代表性的地标和景点。2019莱西国际半程马拉松组委会将通过提供优质的赛道服务、精准的计时系统、安全的医疗保障,最大程度满足更多人群参与莱西半马的需求,举全城之力,迎四方跑者,享莱西风光,办金牌赛事。

半程马拉松项目年龄限满16周岁,65周岁以上人员参赛需提交其亲属及其本人签字的参赛选手声明。健康跑项目年龄限满10周岁以上,未成年人须由监护人陪同参赛,65周岁以上人员参赛需提交其亲属及其本人签字的参赛选手声明。除此之外,报名半程马拉松的选手须提供近一年内参加过半程马拉松或以上距离项目的完赛证明,线上马拉松成绩无效,健康跑项目无成绩要求。

半程马拉松,男、女分别录取、奖励前八名。第一名到第八名获得的奖金依次为6000元、4000元、3000元、1000元、800元、600元、500元、300元。

2019莱西国际半程马拉松是青岛(莱西)2019世界休闲体育大会的系列赛事之一,本届休闲体育大会由世界休闲组织、山东省体育局、青岛市人民政府、人民网主办,青岛市体育局、莱西市人民政府、人民体育承办,宁拓体育协办。办会周期拉长为6个月,在5月—10月的会期内共举办包括徒步嘉年华、足球、自行车、射箭、棋类、三人制篮球、皮球艇、桨板、无人机赛、飞盘、攀岩、马拉松等20个比赛项目。

本届大会秉承“绿色、共享、开放、节俭”的办会理念,突出政府主导、市场化运作,采取体育、旅游、文化相结合的方式,拉长办会周期,促进莱西市体育与旅游、文化、科技产业融合发展。同时,本届休闲体育大会坚持竞技体育和休闲体育相结合、时尚运动和传统项目相结合、专业比赛和全民健身赛事各有兼顾,顺应休闲时代发展趋势,拉动休闲养老、休闲旅游、休闲文化等休闲业态的发展,力争通过世界休闲体育大会将莱西打造成为“国际休闲旅游目的地”和“中国休闲体育之城”。

 
-

-

头条图片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