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专题>时政类> > 正文

青岛团市委、青岛市青联到莱西市调研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9-07-04 21:47:09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7月4日讯 今天,青岛团市委副书记、青岛市青联主席韩昌丽一行到莱西市调研,莱西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教育工委书记纪玉水参加。

调研团一行60余人先是前往姜山镇前保驾山村红色教育基地“胶东第一个农村党支部”,参观胶东第一个农村党支部旧址,听取其历史,并重温入党誓词。通过瞻仰现场的情景再现、图片文字、实物资料,感受李伯颜、孙耀臣等早期共产党员的革命足迹,接受了一场直观的红色教育。

随后,到姜山镇前山小学举行青岛市“青力扶贫联创梦想”青联委员莱西行爱心助学活动。青岛市青联委员筹集资金6万元为前山小学捐建爱心图书室、爱心阅览室和爱心体育室,改善学校办学条件。同时,还为同学们带来了笔记本、U盘、公仔、鼠标垫等小礼物。现场,青岛青联委员认领了同学申报的50个微心愿,受到师生们的热烈欢迎。

调研团前往姜山基金小镇和姜山湿地公园实地调研了莱西市金融产业和文旅产业发展情况,了解莱西市在全力打造山东省首个基金小镇-青岛基金小镇,加快基金集聚,推动新旧动能转换方面的具体举措。

下午,调研团前往北汽新能源青岛基地,调研新能源汽车行业发展,试乘试驾新能源车,并举行招商推介会。

到会上,莱西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教育工委书记纪玉水对调研团一行表示热烈欢迎,重点介绍了莱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青岛团市委副书记、青岛市青联主席韩昌丽介绍了青岛市青联的基本情况,以及近年来青联加大从严治会力度,发挥组织优势、人才优势、智力优势,助力“双招双引”、脱贫攻坚、服务青年、拓展国际交流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全体一起观看莱西市招商宣传片;市地方金融监管局、文化和旅游局、招商服务中心的负责同志分别介绍了莱西市基金产业、文旅产业情况及招商引资相关政策。

在听取有关情况介绍后,青岛泉颂春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林晶、青岛市广播电视台首席播音主持曲伟、青岛银行宁夏路支行行长谭国华等10名青岛青联委员分别结合所从事的行业、立足莱西市实际,和与会人员进行了互动交流,对金融产业、文旅产业、新能源产业的发展提出了意见建议,并就下一步的合作发展提出了意向。

莱西团市委副书记李大懂告诉记者:“这次活动效果非常好,调研团对莱西市产业发展给与高度评价,并纷纷表示很有意向进行深入合作。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密切联系山东省团委和青岛市团委,吸引、凝聚更多优秀青年人才助力莱西市“双招双引”,服务乡村振兴。”

 
-

-

头条图片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