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新加坡青岛商务周”举办 双方推动全面合作加强经贸交流

2019-06-19 16:55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6月19日讯 今天,青岛市与新加坡共同举办“新加坡青岛商务周开幕仪式—暨新加坡/青岛经贸交流会”,新加坡贸工部兼教育部高级政务部长徐芳达、市委常委、副市长薛庆国出席会议并分别致辞。青岛市有关区市、重点园区、企业代表80余人出席会议,与新方企业进行了广泛深入的项目交流。

本次活动是“新加坡青岛商务周”系列活动之一,由青岛市商务局与新加坡企发局共同在青岛举办。新加坡贸工部兼教育部高级政务部长徐芳达率领50余名新加坡政企代表组成的代表团来青出席有关活动。

市委常委、副市长薛庆国在致辞中表示,青岛市将坚定不移地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实施高质量“双招双引”,建设好上合组织地方经贸合作示范区,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充分利用中国“一带一路”倡议机遇和中新《自由贸易协定升级议定书》签署的有利时机,围绕“现代互联互通和现代服务经济”主题,推动青岛与新加坡的全面合作。同时希望新加坡国际企业发展局能介绍更多新方企业来青发展,并协助青岛企业在新加坡发展。

据了解,新加坡是青岛市在东盟国家中的第一大外资来源地,在参与青岛市对外开放的进程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青岛市与新加坡在山东省和新加坡经贸理事会的框架下成立了“新加坡-青岛城市发展全域合作工作机制”,双方积极利用这一平台开展了一系列务实合作,如凯德MALL青岛新都心商场项目、华侨银行、星展银行、叶水福中新物流园、丰树物流、童心幼儿园等项目纷纷落户,两地的双向投资贸易交流合作取得了积极进展。

截至2019年第一季度,新加坡累计在青投资项目498个,合同外资33.50亿美元,实际外资28.95亿美元。青岛市对新加坡投资项目49个,中方投资6.75亿美元。2019年一季度月份,青岛市与新加坡进出口贸易总额为2.75亿美元。根据2018年青岛市外商投资企业年度经营报告,新资企业全年实现营业收入246.4亿元,纳税总额20.9亿元,利润总额14.5亿元,吸纳从业人数5492人,为青岛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的贡献。双方经贸交流渠道更加顺畅,经贸合作日益密切,不断深化。

徐芳达高级政务部长在致辞中表示,青岛是中国重要的沿海开放城市和外贸口岸。青岛与新加坡在新加坡-山东经贸理事会框架下建立了紧密的工作机制,开展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当前,中国正在持续放宽市场准入,提升投资自由化水平,营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为外国投资者提供更广阔投资空间,青岛是中国重要的沿海开放城市,希望双方以此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推动在经贸领域的深入合作。

此次“新加坡青岛商务周”活动是青岛市今年大力推进“双招双引”工作开展“六国双周”促进活动,在青岛市举办的首场“商务周”活动,得到了新加坡和青岛市双方各界的广泛关注。“新加坡青岛商务周”双方还共同举办了“‘新加坡-走向东盟的门户’专题论坛”、“新加坡-青岛企业对接会”等活动,青岛重点区市、园区、企业代表并与新加坡凯德集团、新加坡鹏瑞利公司、新加坡四季贸易有限公司、新加坡CPG集团等公司进行务实深入的交流,涉及港口、建设、饮料、商业开发等多个领域。

“新加坡青岛商务周”期间,徐芳达高级政务部长还带队赴高新区调研青岛市高新技术发展情况,考察了腾讯众创空间、新松机器人高新技术项目。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