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好水泡好茶 走进茶博会探寻崂矿尊圃茶韵之道

2019-06-18 11:11
分享到:

“茶性必发于水,八分之茶,遇十分之水,茶亦十分矣;八分之水,试十分之茶,茶只八分耳。”这是明人张大复在《梅花草堂笔谈》中关于茶和水的一段非常精彩论述。可见,自古就有好水泡好茶之说。

6月14日-17日,为期四天的2019第13届中国(青岛)国际茶文化博览会暨紫砂艺术展在青岛国际会展中心拉开帷幕。围绕“好水泡好茶”主题,青岛饮料集团旗下崂山矿泉、崂矿尊圃茶、崂矿健康、96656刺猬网以及华东葡萄酒、农业公园等特色品牌和产品悉数到场展销推介,其中,作为崂山茶的标志性品牌,崂矿尊圃茶首次对外面世,大受市民追捧。

茶博会开幕典礼上,崂矿尊圃茶业的茶艺师们展示优雅茶道

投茶、高冲、闷茶、闻香等动作一气呵成,配上如高山流水的古筝乐曲,俨然一幅充满诗意的水墨画,尽显古风茶韵之美。

“青岛视野”、“知交”、“知音”、“知己”、“知恩”、“上善若水”、“道法自然”……崂矿尊圃茶业新品在本届茶博会上依次亮相。

崂矿尊圃茶面世,茶韵飘香

会展中心1号馆一进门,左手边的崂矿尊圃茶业古色古香的“山门”便映入眼帘,“青岛视野”崂山绿茶、红茶,“知交”“知音”“知己”“知恩”系列传统崂山绿茶、红茶等特色茶品令人目不暇接;清栗香型、豌豆香型的绿茶呈现给大家,参观者、参展商纷纷驻足,领略和品尝不同种类的茶香。

作为崂山茶的标志性品牌,崂矿尊圃茶传承百年崂矿的工匠精神,深入挖掘发扬崂山茶文化,其茶中有大量的多酚类、芳香物质和蛋白质、氨基酸、维生素等有益人体健康的成分,堪称绿茶中的上品。据记者了解,本届茶博会正值父亲节之际,崂矿尊圃茶业将“茶道”与“孝道”完美契合,儿女们可在细细品尝父爱醇厚清香之时,陪父亲到展区领取一份特供茶礼——崂矿尊圃茶推出的一款高端新品。

做正宗崂山茶,四大核心优势助力尊圃发展

众所周知,目前正宗崂山茶的市场需求不小,但买到货真价实的崂山茶却往往要费些心思去货比三家,青饮集团崂山矿泉水也正是为了解决这个行业痛点,专心做了崂矿尊圃茶,向消费者承诺崂矿尊圃茶的产品100%为崂山茶。

对此,青岛崂矿尊圃茶业有限公司执行总经理苏永生介绍说,崂矿尊圃茶分布在王哥庄核心产区如长岭,二龙山,庙石等地,崂矿尊圃茶业联合崂山茶农,在庙石和黄泥崖成立了幸福茶农茶叶专业合作社,实现企业制定标准,茶农积极响应的良好局面,通过优于国家标准的制茶工艺,从源头控制品质,让消费者真正喝到放心的崂山茶。

据苏总介绍,与市场上的崂山茶相比,崂矿尊圃茶具备四大核心优势保证了高品质的品质和体验。首先是用科学的管理模式和标准化的制定,从原料鲜叶,生产、加工到出品,已实现了信息化的可追溯;其次是充分的专业度,目前崂矿尊圃茶业已有青岛农大等多所院校的茶专业教授和博士用专业化的技术辅导支持,制定了统一完整的标准来指导茶农实施落地,茶叶品质就得到了高标准的保证;第三是团队品牌优势,众所周知,崂山矿泉水在市场上的品牌底蕴已经深入人心,受到大家的信赖,崂矿尊圃自然也就从面世起便和消费者建立了情感的信任纽带;加上团队上的各项服务优势,更能让消费者认可,第四点是升级品鉴体验,崂矿尊圃目前在闽江路府新大厦二楼设立体验茶馆,这是真正意义上的崂山茶茶馆,也是崂矿尊圃茶业有限公司的第一家旗舰店。茶友们在享用正宗崂山茶的同时,还能欣赏和体验茶艺、古曲、皮影等多种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的精彩彰显。真正实现了从普通产品消费到人文体验消费的跨越。

正是以做好正宗崂山茶把崂山茶打造为中国最有名的名茶之一为使命,结合四大核心优势,崂矿尊圃茶自一面世便受到了诸多合作商和广大市民的认可和推崇。

好水泡好茶,崂矿的黄金搭档组合

茶者水之神,水者茶之体。展会现场,崂山矿泉还带来了崂矿尊圃茶的黄金搭档--崂山山泉水。崂山山泉矿化度低,水质甘冽,口感绵软,冲茶饮用,更添芬芳清香。

正所谓:“好水泡好茶”,好茶必须用好水来体现。据悉,青岛饮料集团将响应市委市政府“国际时尚城”攻势部署,积极借力本届茶博会平台,全方位推介好“好水泡好茶”理念,加大新产品的品牌营销传播,催生出更多时尚健康消费新热点,向建成国际时尚品牌化的健康食品饮料联合产业投资集团发展迈进。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