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专题>时政类> > 正文

195名攀岩高手齐聚莱西 将完美呈现“岩壁芭蕾”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9-06-13 17:31:04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6月13日讯 (记者 陈志伟 通讯员 魏康)2019年山东省攀岩俱乐部公开赛暨山东省第九届全民健身运动会攀岩比赛将于6月15日—16日在青岛莱西市体育中心发令开赛,来自山东省内各地的20支俱乐部队伍195名选手报名参赛。

据了解,本次攀岩比赛由山东省体育局主办。比赛分为专业组、新人组和青少年组3个组别,包括难度赛、速度赛(标准赛道)、速度赛(随机赛道)、攀石赛、速度接力赛等5个项目将在两天内分别鸣枪完赛。其中,难度赛和攀石赛分为预赛和决赛两个阶段,速度赛分预赛和淘汰赛两个阶段进行。

攀岩运动有“岩壁芭蕾”、“峭壁上的艺术体操”等美称,由登山运动衍生而来,富有较强的技巧性和冒险性,是极限运动中的一个重要项目,因其竞技过程中充分展现力量之美、团队协作和永不言弃的精神,也成为现代社会一项时尚运动。

近年来,莱西市借助世界休闲体育大会的品牌效应,顺应休闲时代发展趋势,充分利用体育资源,发挥传统体育项目优势,积极引进各类专业系列赛事,坚持竞技体育和休闲体育相结合、时尚运动和传统项目相结合、专业比赛和全民健身赛事各有兼顾,拉动休闲养老、休闲旅游、休闲文化等休闲业态的发展,力争将莱西打造成为“国际休闲旅游目的地”和“中国休闲体育之城”。

 
-

-

头条图片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