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专题>时政类> > 正文

东方影都·北影大讲堂开讲 业内大咖共话影视项目投融资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9-05-31 17:39:09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5月31日讯(记者 陈志伟)5月30日-31日,首期“东方影都·北影大讲堂”在融创影视产业园正式开讲。东方影都融创影视产业园作为国内顶尖影视拍摄基地,携手北京电影学院、北影网,聚合资本方、项目方、制片方及担保方的多方优质资源,将艺术、科技与资本相结合,对接文化影视与投融资合作,共同打造“东方影都·北影大讲堂”。

本期大讲堂的主题为“影视项目投融资论坛”,由大师课堂和影视项目路演两部分组成。本次大讲堂邀请中国电影家协会顾问、原北京电影学院院长张会军教授担任主讲。著名电影学者导演车径行、DMG印纪娱乐传媒集团高级副总裁陈彬、中国电影电视技术学会会员王东升、原中央电视台电视剧制作中心制片人刘晓航、非比寻常影视文化(北京)有限公司创始人王秀珍、著名演员金玉婷作为特邀嘉宾出席大讲堂。参与本次大讲堂进行路演的影视项目有《大地之子》、《电竞梦想家》、《君子兰》等近十个优秀影视项目,参加本次大讲堂的资方有七娱乐影业集团、北上广深等影视投资机构,除以上影视项目代表、资本方之外,北京电影学院创意媒体学院、黄海学院等本地院校师生代表也参与了大讲堂,总共120余人参与本期活动。

作为电影产业研究领域的领航者,张会军教授和与会者分享了电影项目投融资策略和评估务实操作,并对此次参与论坛进行路演的影视项目给予了高度评价,从真实的项目案例着手,讲解了电影项目在投融资、项目评估等方面的注意事项。张会军教授指出培养学生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鼓励学生多实践,也鼓励电影制作方多给在校学生机会,把知识转化成实践中的经验,从而获得更多的提升。张教授诙谐幽默的语言赢得了与会者的阵阵掌声。

著名电影学者、导演车径行针对最近影视“寒冬”的说法,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他表示与其说是“寒冬”,不如说是影视行业的自我调整。大浪淘沙始见金,这场“寒冬”会让行业更规范,从业人员更“纯洁”,留下来的肯定是真正热爱影视的人,也是促进影视行业走向规范、健康、专业发展的新起点。他说:“冬天来了,春天还会远吗?”同时车径行导演也提出电影需要引领精神。参会嘉宾们还就中国3D技术、影视行业投资风险转嫁、如何进行项目路演等内容与进行了分享交流,参加大讲堂的人员均表示收获满满。

本次大讲堂聚焦影视产业的发展趋势和投资前景,为影视项目和投资机构提供沟通交流的平台,来自全国的不同地区的优秀影视项目进行了路演,并由参会嘉宾进行了精彩点评及指导,完成项目推介的同时,项目路演人员与投资机构也利用宝贵的机会进行了交流,探讨合作的可能。

为完善影视上下游全产业链,东方影都融创影视产业园成立了影视教育中心,针对剧组需求培养、输送行业实用人才,建立产学研用一体化的人才培养使用体系。通过本次大讲堂活动,东方影都融创影视产业园特聘张会军教授、车径行导演、陈彬先生、王东升先生、刘晓航先生、王秀珍女士、金玉婷女士、陆正义先生为东方影都影视教育中心特聘教授。未来,东方影都融创影视产业园将与行业内资深专家携手合作,共同推动东方影都教育事业的发展。“东方影都·北影大讲堂”也将继续以影视为核心,搭建起影视、金融、互联网、演艺、3D技术等多行业多元化的高端学习交流平台及影视项目投融资平台,通过邀请行业专家与大家面对面交流互动,提供一个获得发展机会及不断成长的课堂。在此,欢迎各届有识之士加入东方影都教育中心的大家庭,共同学习,探讨中国影视产业的发展道路,助力中国电影走向世界。

 

 

 

 
-

-

头条图片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