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专题>时政类> > 正文

“中德未来之桥”青年领导者合作洽谈会在中德生态园举行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9-05-27 16:58:24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5月27日讯 5月24日至26日,第二届“中德未来之桥”青年领导者合作洽谈会在中德生态园举行,来自中、德两国政府部门、学术界、产业界及研究机构的30余位青年代表聚焦全球治理,围绕可持续发展,共商中德交流合作发展新路径。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全国青联、德国墨卡托基金会发起并主办,青岛中德生态园管委、中德联合集团承办,并得到了中国国际青年交流中心、德国宝马基金会的大力支持。

2011年,时任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与德国副总理兼外交部长韦斯特维勒就进一步发展中德关系、加强中德青年交流达成重要共识,决定今后10年每年举办“中德未来之桥”交流营项目。此次活动是为进一步促进中德青年交流,特邀前七届交流营营员代表和嘉宾代表共同举办合作洽谈会。

5月24日,全国青联副秘书长张晓羽、德国国际合作机构(GIZ)中国区前首席代表阿斯特丽德·斯卡拉-库梅恩博士、中德生态园管委会副主任沈雷、德国墨卡托基金会项目经理张燕、德国宝马基金会项目经理米宝乐等嘉宾出席了第二届“中德未来之桥”青年领导者合作洽谈会开幕式。

开幕式上,张晓羽、沈雷分表发表致辞。致辞中,两位代表介绍了中、德两国在国际交流合作领域内日趋重要的伙伴关系,及文化间交流的重要意义,“中德未来之桥”项目作为中德两国沟通和交流的平台,将不断促进中、德两国的互相尊重和平等交流。

中德生态园作为中德两国政府间唯一的合作园区,一直致力于促进中德青年交流合作,先后举办中德青少年音乐教育高峰会议、中德青少年足球邀请赛等多项文化、体育交流活动和赛事,为中德两国的青少年交流合作注入了新的活力。

5月25日,以“共建中德青年领袖网络”“加强中德合作-促进全球治理,共同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为主题的“中德未来之桥”青年领导者合作洽谈会研讨会举行,30余位青年代表围绕中德两国在共建青年网络、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层面的合作进行了研讨和互动。

中德生态园青年代表表示:“中德生态园是一座国际化的生态园区,聚集了大批有志的青年力量,他们在中德两国的经贸、文化的交流合作中,发挥着重要的桥梁作用,成为推动绿色发展的‘生力军’。”

在合作洽谈会期间,青年代表们还参观了中德生态园规划馆、被动房技术中心等项目,实地了解了中德生态园所践行的绿色发展理念及其成果。

 
-

-

头条图片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