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专题>时政类> > 正文

德衡律师集团陈浩律师连续第六年率团队赴美出席国际商标年会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9-05-27 15:26:58 字号:TT

2019年5月18日至5月22日,第141届国际商标协会年会(INTA)在美国波士顿会展中心盛大召开。德衡律师集团高级合伙人,知识产权业务中心总监陈浩律师、资深商标律师崔春花、资深专利顾问李颖赴美参加了本届盛会。来自全球150个国家的专利、商标代理人、律师、企业法律顾问、法官及政府官员汇聚一堂,就知识产权领域的最前沿理论及全球范围内的行业形势做全面的交流与探讨。参会人数已突破11173名,创造了国际商标年会参会人员数量的历史新高。

 

 

本届INTA年会介绍了一系列关于全球知产领域快速变化的热门话题,包括:与网络及电子媒体上的仿冒及剽窃作斗争;在签署GDPR(通用数据保护条例)一年后世界范围内的变化;如何在商标领域应用AI;知产律所未来该如何在大数据时代运营;我们周围视角最大化的变革次数等备受业内关注的话题。

 

 

德衡知识产权团队积极参与上述研讨议题,并与港澳台、欧洲、美洲、亚洲、非洲、澳洲等多个知名知识产权事务所与会代表及政府官员,以及来自体育、航空、IT、影视、法律传媒等各界精英进行了会面与交谈。整个会议行程安排紧凑,陈浩、崔春花、李颖充分利用INTA提供的各种交流平台,加强与国际商标从业者的联系与沟通,进一步了解了国际商标保护工作的动态和信息,并与外国企业和事务所强调了中国近年来在知识产权保护上的巨大进步,外国企业可以通过行政、民事、刑事三种手段结合,利用我们律所覆盖中国全境的服务平台,保护他们在中国的知识产权。同时,还探讨了当前商标的热点问题和趋势。还与来自各国的优秀律师进行开放性地接触交流,讨论了不同国家的知识产权制度,以及不同地区律师工作特点等。

 

 

与此同时,来自中国最高人民法院知识产权庭的秦元明高级法官也就“如何遏制在华恶意商标申请”主题进行发言,讲述中国多年前已经成为商标大国,会切实保护商标制度,维护中外权利人的知识产权,讲述过程中列举“乔丹”案予以说明,并对新商标法的修订进行解读,赢得了全场听众掌声。这些外国知识产权机构纷纷表达了对中国知识产权保护的兴趣,陈浩、崔春花、李颖也借此机会简要介绍了德衡集团目前正在开展的专利、商标、版权、商业秘密等领域知识产权业务,为更加专业地为国际客户服务夯实基础,也欢迎这些事务所合伙人到中国走走,一起研讨新时代背景下中外律所合作促进知识产权的保护。交流期间,团队与众多外国事务所确立合作意向,取得良好的预期效果。会议结束后,德衡集团还将根据需要,对美洲、欧洲、东盟等地的事务所进行进一步访问和交流。本次波士顿国际商标年会,也是陈浩律师带领集团知识产权律师第六次参会。

 

 

李颖与INTA董事会轮值主席David合影

国际商标协会是一个由全球品牌所有人和商标专业人士组成的非盈利性国际组织,致力于支持商标和有关知识产权的发展。该协会通过每年一度的年会盛典,为广大会员提供了一个交流与合作的平台。自1878年以来,国际商标年会已连续成功举办140届,不论是战争还是经济危机都从未令其中断,至今已经成为全球商标界人士一年一度的盛会。作为一个由商标所有人和专业人士组成的国际性团体,国际商标协会目前有来自全球190多个国家、超过6500多家的会员机构,是当今世界上最大的商标品牌组织,并已成为联合国组织的非政府观察员。

 

 

 

 

 

 

 

 

 
-

-

头条图片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