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向别立福同志学习 着力推动慈善事业健康发展
    发布时间:2019-04-24

青岛新闻网4月24日讯 2019年4月24日,青岛市慈善事业发展服务中心党支部开展了“向别立福同志学习着力推动慈善事业健康发展”专题学习教育活动,号召全体党员学习先进典型,提高党性素养、强化责任担当,自觉践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理念,提振做好慈善工作的精气神,增强做好慈善工作的责任感,为推动我市慈善事业不断发展凝聚力量。

首先,党支部书记李清华同志向全体党员传达了《中共青岛市委、青岛市人民政府关于向别立福同志学习的决定》,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了别立福同志扎根基层、甘于奉献、忠于职守、致力于建设平安青岛的先进事迹,号召全体党员学习别立福同志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牢记宗旨、心系群众的为民情怀,勇于担当、忘我拼搏的英雄气概和爱岗敬业、争创一流的奋斗精神,树牢民政干部“担当作为、狠抓落实”的工作意识;全体党员还以“对照别立福同志先进事迹,我的差距在哪里”为主题开展了积极讨论,营造了学先进、转作风、抓落实的良好氛围。

青岛市慈善益站“怡善军营”—海军航空大学青岛校区官兵

浏览宣传《慈善法》的折页和易拉宝


别立福同志用生命诠释了一名优秀人民警察的职业精神,彰显出共产党员忠于党、忠于祖国、忠于人民、忠于法律的政治本色,中心全体党员要以别立福同志为榜样,努力做到:一是自觉对标先进,补齐自身短板。全体党员要深入学习别立福同志的先进事迹和优秀品质,对照查找自己在党性修养、政治品格、奉献精神、爱岗敬业等方面的存在的不足,进一步明确“学什么、怎么学、怎么做”,汲取别立福同志的先进榜样精神,自觉锤炼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和心系群众的为民情怀,为做好慈善工作、推进我市慈善事业不断发展奠定坚实的思想基础。二是树立大局观念,强化责任担当。要以向别立福同志学习为契机,对标先进、见贤思齐,积极克服“懒散”思想,强化责任担当,把严守工作纪律和政治规矩内化于心、外化于形,自觉树立“精益求精、力争上游、担当作为”的理念,立足自身岗位职责,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心思和精力聚焦到如何广泛弘扬慈善文化、如何凝聚社会各界力量共同参与支持慈善、如何更好发挥公益慈善事业在社会文明进步中的积极作用等工作上来。三是踏寻榜样足迹,切实真抓实干。要把向别立福同志学习活动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黄树贤部长在第十四次全国民政会议上的总结讲话要求和王清宪书记、孟凡利市长对慈善工作的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市民政局“双创”活动部署要求结合起来,积极探讨“宣传《慈善法》、弘扬慈善文化”的有效载体,广泛传播“怡善”理念,不断优化慈善发展环境,引领社会各界依法行善,深入推进“青岛市慈善益(e)站”建设,广泛凝聚社会各界慈善力量,将慈善文化价值观融入社会建设之中,推动《慈善法》在我市贯彻落实,促进慈善事业不断发展。

怡善悦读方便学生随地学习

组织开展《享读》怡善专场活动,宣讲慈善故事


全体党员干部纷纷表示,通过学习别立福同志的先进事迹深刻认识到自己在党性修养、政治品质和爱岗敬业等方面与优秀党员还存在着一定差距,今后要以别立福同志为榜样,学习他同志爱岗敬业、敢于奉献的无私精神和牢记宗旨、心系群众的为民情怀,争做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的优秀共产党员,争做担当作为、真抓实干的慈善工作者,结合中心年度重点工作安排,立足自身岗位,扎扎实实做好本职工作,不断提高工作质效,着力推进我市慈善事业健康持续发展,让人民群众有更多幸福感和获得感。

 
主办单位:
青岛市民政事务综合服务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