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专题>时政类> > 正文

共享绿色成果!第四届青岛国际大泽山登山节举行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9-04-13 20:55:51 字号:TT

第四届青岛国际“春之韵”大泽山登山节举行。

青岛新闻网4月13日讯(记者 陈志伟 通讯员 张嘉玲 陈铭涵)今天上午,第四届青岛国际“春之韵”大泽山登山节在大泽山镇举行。平度市旗袍文化协会、平度市户外运动协会、运动爱好者及踏青游客500余人参加活动。

四月的大泽山,草木抽绿,花开繁盛。本届登山节以“走遍生态大泽·共享绿色成果”为主题,以各大协会自发组织、全域登山的办节方法,通过穿越矿坑遗址、生态自然优美的风景区、观光路线等多地对比体验登山活动,突出“低碳、环保、文明、振兴”之特点,营造“全民健身与大泽山发展同行”的社会氛围,在全市掀起一场体育健身热潮,进一步传播“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

第四届青岛国际“春之韵”大泽山登山节举行。

启动仪式上,“情满大泽”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分队获授队旗。本次登山节,组委会进一步创新办节形式,丰富节会内容,登山自由行由索道广场出发自由登山至大泽山镇风景区,并同步举办山地骑行、半程(迷你)马拉松、大型旗袍秀暨太极拳表演等活动,给登山参与者留下春满大泽的美好体验。

作为省级风景名胜区的大泽山,是青岛北部重要生态屏障,以其极高的负离子含量成为国内外游客的健康新领地。本届登山节,既是一场全民健身“野蛮其体魄”的体育盛会,也是号召大家善待自然“文明其精神”的环保盛会。“近年来,我们镇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聚力打造‘生态文明强镇’,实施了一系列生态发展工程,以生态旅游为主的第三产业正在崛起,生态型效益农业蓬勃发展,特色工业转型正在深化,生态大泽的美誉度、影响力逐步提升。”大泽山镇有关负责人说。

第四届青岛国际“春之韵”大泽山登山节举行。

目前,该镇正着手在矿山生态修复工程打造新亮点,加快推进高望山区域耕地占补平衡工作,对高望山废弃矿坑区域实施山、水、路、地综合治理,实现“乱石山”变“绿水青山”这一整治目标。同时,加强废弃矿山地质环境恢复治理工作,以破坏山体的修复为基本点,力争在矿山生态修复、复绿工程上显现效果,让矿坑荒山重焕绿色新生机。

 
-

-

头条图片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