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专题>时政类> > 正文

青岛市工会干部“学深圳、赶深圳”专题培训班开班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9-03-31 13:09:03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3月31日讯 今天上午,青岛市工会干部“学深圳、赶深圳”专题培训班在深圳市总工会职工继续教育学院正式开班。进一步落实市委“精兵强将攻山头,典型引路稳阵地”两条工作线的部署要求,放大坐标找不足,提高标准找差距,瞄准“领头雁”“排头兵”,寻找青岛工会与先进地区工会的差距,全面深入地学习深圳工会在基层组织建设、职工维权服务、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智慧工会”建设方面的先进经验和创新做法,不断提升做好群众工作的能力素质,团结带领全市广大职工为加快建设开放、现代、活力、时尚的国际大都市建功立业。青岛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彭建国出席并作开班动员。

彭建国指出,现在全市上下都处在“学深圳、赶深圳”的大潮当中。25日,市委书记王清宪同志率青岛市党政考察团赴深圳,开展了为期4天的考察学习,通过进现场、进企业、进大厅,学先进、取真经、促发展。王书记在出席青岛市“双招双引”推介会演讲时还提到,青岛市委、市政府要求各部门、各区市用一个月时间,与深圳全面对标,学习这里的营商环境、制度创新、政务服务,凡是深圳能做到的,青岛都要做到,哪一方面做不到,哪一个部门做不到,有关部门、区市的主要领导就要在市委常委会上、市政府常务会上作出解释。工会在这样的大环境下也要以时不待我的精神状态比学赶超,凡是深圳工会能做到的,青岛工会一定也要努力做到,做不到的,在市总党组会上作出解释。我们不怕自己落后,怕的是落后还不努力。不怕别人先进,怕的是别人先进,别人还在加倍努力。

彭建国在开班仪式上对全体学员提出了殷切希望和要求。

一是找准差距,明确学什么,切实增强学习的使命感和紧迫感。要带着打赢工会基层组织建设、打通维权服务职工“最后一公里”、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智慧工会”建设“四大攻势”硬仗的使命感,以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的紧迫感,全面对标深圳市总各项工作,客观、全面、准确地逐项找到差距,从理论知识和实地考察中寻找答案,反复琢磨,看透想透,认清症结,找准对策。学习深圳的创新精神和以职工为本的先进理念,学习深圳科学的工作做法,学习深圳的优良作风,用群众方法做好工会工作。全身心投入到学习培训中。

二是认准目标,明确怎么学,切实增强学以致用担当实干的本领。大家在学习过程中要明确赶超目标,以标杆为榜样,联系各地、各部门工作实际,借鉴标杆城市的先进经验和做法进行消化吸收,加以创新利用。要带着问题思考,在深圳这座“勇立改革开放潮头”的城市多学、多看、多想,把学习思考和解决问题联系起来,找出破解青岛工会难点痛点堵点的有效方法,不断提高服务职工群众的能力和水平。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作风,把学到的理念和知识转化为担当作为的本领,做到学以致用、知行合一。按照市第十四次工代会率先走在前列的目标要求,学标杆、赶标杆,把青岛工会各项工作提高到一个新水平。

三是严明纪律,确保学习效果,切实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要主动完成从领导到学员的转变,从工作到学习的转变。自觉遵守学习纪律十不准和《八项规定》,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以勤奋严谨的学风、奋发进取的态度,展现青岛工会干部的精神风貌。真学真想,细心领会,做到学、思、行相统一。

本次培训班为期五天,来自青岛各区、市总工会、市直工会、市总机关部门、市总直属事业单位还有部分民营企业负责人共63人参加。按照“班前调研、课前交流、课后讨论、结班总结”的要求组织教学,主题鲜明、高效及时、针对性强。青岛市总工会邀请深圳市史志办和深圳市职工继续教育学院的知名专家就深圳改革开放40年、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创工会新局面、法律维权及案例分析、如何开展劳资对话活动、工会改革面临的难点问题和看法等专题进行授课。除了高水平的理论课程,本次培训班还设置了宝安区工会、《大潮起珠江——广东改革开放40周年展览》、深圳天安数码城科技园区工会、顺丰物流公司等大量实用性强的现场教学。学员们通过与深圳市总工会学习座谈、内部分组讨论等方式,结合各自的工作实际,扎实推进工会改革创新,力争在基层工会组织建设、“智慧工会”建设、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等重点工作中发挥作用、施展才华,为促进青岛工运事业的发展出谋划策、建功立业。

 
-

-

头条图片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