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本站公告 > 正文

王浩打进队史首球仍难敌火凤凰 挫折中红狮收获成长

2019-03-24 15:36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3月24日讯(记者 孙忠晓 图 唐奕璇)挫折,是成长的最好方式,这一点对于年轻的青岛红狮而言更是如此。昨天下午,青岛红狮队主场迎战宁夏火凤凰队,虽然王浩一度利用头球帮助主队扳平比分,但整体实力处于下风的红狮仍以1:3不敌对手。和上一场相比,红狮在比赛中有了更多的精彩发挥,尽管最后的结果有些遗憾,但这种遗憾更是球队成长的催化剂,相信历经压力和挫折之后,红狮距离敲响胜利的大门不会太远。

升班马“硬杠”老牌劲旅

比赛开始后,主场作战的青岛红狮队完全没有作为一支中乙新军的拘谨,史汉军、王晨阳和连琛三人之间的连线,频频向对方腹地发动进攻。特别是在第6分钟,红狮队利用角球在禁区内形成混战,可惜两次近在咫尺的射门都打偏了。宁夏火凤凰队则在第18分钟时抓住机会,边路突破的王君在禁区内横敲,中后卫解围不慎自导乌龙,青岛红狮队一球落后。

这粒丢球更像是门将和中后卫配合失误的意外,不甘心落后的红狮队在此后的时间里放手一搏,仅仅三分钟之后,连琛禁区线上的盘带送出一脚怒射,皮球擦着横梁打高了。第42分钟,张宗正突破博得一次定位球机会,葛盛祥开出皮球,后点的王浩攻门得手!值得一提的是,王浩打进的皮球也是红狮在职业联赛上的首粒进球。红狮上半场展现出的顽强斗志丝毫不亚于对手,这一点客队主教练赵昌宏也感叹道:“红狮虽然是一支联赛新军,但是战术纪律性很强,给我们的进攻带来了很大的困扰,我认为中乙联赛的水平差距不是很大。”

连丢两球为年轻交学费

尽管上半场的扳平让红狮队士气大振,但是年年稳居积分榜上游的宁夏火凤凰队毕竟是见惯了大场面,和这样的对手交手不能漏出丝毫破绽,显然年轻的红狮队就为自己的经验不足交上了昂贵的学费,在第55和68分钟连丢两球。特别是第55分钟,王啸利用定位球的机会攻门得手,从镜头回放来看,红狮队明显是犯了“经验主义”的亏,防守球员以为门将会抢到第一落点,但是王啸却利用身材高大的优势抢点成功。

士气在球场上一直是个看不见摸不着,但又极其重要的东西,而连丢两球的红狮有些泄气,再加上体能不足的影响余下的时间只能疲于应对防守。“我们今年刚刚打上中乙联赛,很多队员还不适应紧密的赛程,在比赛中也有很多的细节没有处理好。但是上半场我们打得比较有耐心,还创造出一些得分机会,相信在接下来比赛中会踢的越来越好。”赛后代理主教练罗宾说道。

配合生疏全队需磨合

从本场比赛的整个过程来看,青岛红狮队的亮点是球队的竞技态度很好,球员们对于胜利的渴望非常强烈。以史汉军和连琛为代表的老队员踢满了全场比赛,特别是司职单箭头的连琛,在遭遇对手的双人包夹下,仍创造出几脚精彩绝伦的射门,倘若中场的队员能及时前插参与进攻,场上的形势或许会发生改变。

不过零件再好也得有磨合期,特别是在递补中乙的突发背景下,全队错过了冬训补强的最佳时期也自然在比赛中暴露出了问题,尤其是中后场还得加强提高。在比赛落后的情况下,执行主教练罗宾先后换上了宁大亭和罗昊两位年轻球员,可惜没有达到理想效果,这其中既有全队的整体实力的不足,也或多或少的存在着磨合不到的关系,特别是司职左路的宁大亭,虽然他通过积极的跑动拉开了大片的进攻空间,但是皮球却一直在中路和右路游走,说明队员们的大局观和传球视野还有较大的提高空间。除此之外,在细节的处理上,中后卫和门将之间的站位选择,和边后卫之间的协防、补防等是要提高改进的地方,本场比赛的第一个丢球就是中后卫距离门线太近,下意识的一脚造成的乌龙进球,导致球队过早的陷入到被动。

当然,对于青岛红狮队来说30场比赛是一个漫长的联赛,球队还有的是时间去调整、去适应。虽然背负着沉重的压力和面临巨大的考验,但是只要像勇士一样真正敢于去亮剑,一次不行,就再来一次!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