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本站公告 > 正文

居安思危时刻警惕 城阳街道狠抓安全生产落实

2019-03-20 19:05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3月20日讯(通讯员 江露)3月20日上午,城阳街道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街道安委办主任在西城汇社区会议室对企业负责人进行安全生产法定职责履职集体谈话,谈话前集体观看事故警示教育片,150余名企业负责人参加了谈话活动。

会议指出,《安全生产法》明确规定了企业主要负责人对本单位安全生产工作负有的“7条”法定职责。这是企业主要负责人履行安全生产工作职责的法律遵循,是红线、也是底线、也是高压线,关键要落实,关键要入脑入心,要记得住、说得出、抓得住,真正做到依法守规、安全运营。企业抓安全管理,理顺好企业与职工的关系是关键、是保障。企业越是在经济困难,越是不能忽视了职工的生命健康。发生事故,损失无法弥补。对于家庭来说,一个顶梁柱没了,对于社会来说,造成巨大的负面影响,对于企业来说,恶化经营环境,信用受损,损失不可低估。所以说,企业要带着对职工的深厚感情去抓安全、讲安全、管安全。

会议强调,一是抓安全生产现在缺的不是文件和制度,缺的是责任到位、制度落实。在安全生产问题上,企业是生产的主体、内因和根本。安全生产能否长治久安,关键看企业主体责任能否落实。二是安全生产既是经济问题、社会问题,也是政治问题。老百姓的事无小事,生命无小事。越是形势平稳,越是不能掉以轻心,越是成绩满满,越是不能放松丝毫。安全生产与生产经营一样,只有居安思危,居危思进,在顺境中想着困难,在困难中坚定决心,才能行稳致远。

会议要求,各企业负责人对安全生产要真正树立敬畏之心,敬畏生命,敬畏责任,敬畏制度,绝对不能高估本企业的安全生产形势,绝对不能高估广大干部职工群众对安全生产重要性的认识,绝对不能高估我们保证安全生产的能力和水平。要时刻保持如临深渊、如履薄冰、战战兢兢、从零做起的心态。要深刻汲取教训、举一反三,坚决做到一企业出事故、各行业企业受警示,坚决做到自己犯过的错误不再重犯,别人犯过的错误我们不犯。要全面实施风险分级管控,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建立健全全员安全责任制。要常抓不懈,时刻警醒、确保安全。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