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产城创生态战略上海首发 助力长三角产业转型升级

2019-03-18 10:09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3月16日,以“物联生态共创共赢”为主题的海尔产城创生态发布会暨海尔智谷启动仪式在上海海尔智谷展示中心隆重举行。上海市经信委总工程师张英、松江区区长陈宇剑、副区长陈小锋、海尔集团执行总裁梁海山、上海临港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总裁丁桂康等出席并致辞,来自政府、企业、高校、媒体等单位的参会代表共同见证了海尔产城创生态战略的发布。

“我们在上海松江区打造的产城创基地,就是秉承海尔创世界级物联网模式的战略,依托海尔COSMOPlat工业互联网平台和国家级双创平台,为企业转型提供综合性解决方案,推动新旧动能转换。”海尔集团执行总裁梁海山在启动仪式上表示。面对工业互联网、人工智能等新技术的发展,通过不断探索转型,海尔已不再是一个单纯的家电品牌,而是基于智慧家庭的战略原点,转型成为以用户体验为中心的物联网生态品牌,不仅为用户提供可定制的美好生活方案,而且能为生态合作企业转型升级赋能。

海尔的产城创生态圈模式,是以工业互联网平台为基础,通过打造相互融合、相互促进的产业集群平台、智慧生活体验平台、国家级双创示范平台,以产业带动创业,以创业促进就业,形成宜居宜业、富有活力的生态基地。位于上海松江G60科创走廊的海尔产城创基地,汇集了包括智能制造和工业互联网中心、国家级双创基地(海创汇)、GEA中国总部、海尔智谷、智慧供应链创新基地,产业投资中心等六大功能板块。此次正式启动的海尔智谷板块是以COSMOPlat工业互联网平台及国家级双创示范平台为核心,将建设成为生态型智慧园区,同时也会成为上海G60科创走廊产业转型升级的示范样板。

尤其值得关注的是,尽管建设时间短,但海尔上海产城创基地已初步展现生态化的优势和成效。例如,通过海尔COSMOPlat工业互联网平台,产城创基地在上海已连接180多家生态资源,服务企业1000余家,为800多家企业提供了大规模定制示范线培训;同时打造了产学研共创的创新生态,如与上海交大建立大数据实验室,与华东师大共建工业互联网软件创新联合实验室,与联通共建5G创新应用实验室等。此外,海尔双创基地海创汇平台已与宝钢、上汽等十余家大企业,以及复旦、同济等十余所高校开展全面合作,打造一站式、全流程的双创服务平台,目前已服务130多个创业项目,创业项目估值80亿。

据悉,未来海尔将以上海产城创生态基地为载体,依托松江区战略区位优势、产业资源优势,联合各方生态伙伴,助力企业提质增效,转型升级,共同推动上海松江G60科创走廊成为新旧动能转换的国家级示范样板,为长三角地区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