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怡善青岛:胶州慈善星火义工队举行春光与希望--第九届“金秋助学”第三期助学款发放活动
    发布时间:2019-03-15

青岛新闻网 3月15日讯 2019年3月10日,胶州慈善星火义工队举行春光与希望--第九届“金秋助学”第三期助学款发放活动。慈善义工们带着浓浓的爱意,将13500元助学款送到5个镇的13名贫困学生手中,为他们送去温暖和希望,同时鼓励孩子们好好学习,在新学期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金秋助学”活动是胶州慈善星火义工队的长效救助活动,每年八月集中募集一年的助学款,同时确定本年度助学名单,助学款每季度发放一次。通过持续跟踪救助,切实改变这些困难学生的生活状况,用一点一滴的行动弘扬社会正能量,为“慈善胶州”的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我慈善我快乐-公益感悟:

胶州市实验小学五年级八班周裕童

人生总有许多的第一次,2019年3月10日,是我第一次参加胶州慈善星火义工助学款发放活动。

清晨,伴着朝阳来到三里河公园广场集合,当穿上义工服的那一刻,掩饰不住内心的激动。我们乘车满怀期待前往杨哥哥家,到了杨哥哥家,他和杨伯伯早早站在门口迎接我们。一下车,我的心情变得沉重起来,杨伯伯家的房子十分破旧,家里的家具也十分老旧,杨伯伯由于劳作和常年病痛折磨,看上去十分苍老。带队的阿姨把救助金送给了哥哥,大家便围坐在一起拉家常,哥哥比我大两岁,是个阳光男孩,眼神里带着坚毅,举止又十分稳重。他学习非常好又十分谦虚,我们分享着学校生活的趣事,心情也轻松起来。哥哥不惧困难,积极乐观向上的精神深深的打动了我。时间总是过的很快,分别的时候我和哥哥互留了电话号码。我们已经走出好远,回头看见哥哥和杨伯伯还站在家门口目送我们。

回来的路上我单独找了一个位子坐下,并陷入深思,哥哥在困难面前积极向上,乐观学习的精神值得我学习,星火义工队无私奉献的精神值得我学习,我也要珍惜当下努力学习,将来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更要做一个有爱心的人。

胶州市实验小学五年级八班王翀

3月是学雷锋月,今天我做了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成为一名小义工,我们要给杨哥哥送助学款。杨哥哥生活在一个单亲家庭,他的爸爸患了病,没有劳动能力,他们父子非常热情,而杨哥哥也很乐观。虽然杨哥哥的家境比较贫寒,但是他却这么乐观,积极向上,学习成绩非常棒,是我们的好榜样!我要珍惜现在学习条件,好好学习刻苦钻研,将来成为对国家和社会有用的人!同学们,让我们积极性动起来,学雷锋我先行,传承雷锋精神,争当文明少年!

胶州市第一实验小学五年级四班李振宇

今天是个阳光明媚的日子,上午八点半的时候,我和妈妈在星火义工队的带领下去做义工。我们乘车来到杜村,这里有一家贫困学生,他的父母离异,跟着爸爸生活,父子相依为命。他的爸爸身患重病,并且在工作中受伤,丧失了劳动能力。男孩今年上初中,一家人只能靠低保来补贴家用。我们此行去就是为了帮助他们,提供了九百元。赠人玫瑰,手有余香。以后我还会继续做这样的公益活动。

 
主办单位:
青岛市民政事务综合服务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