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本站公告 > 正文

[新时代文明实践]镇江路街道开展春季健康教育志愿服务

2019-03-04 16:30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3月4日讯 为弘扬雷锋精神,切实增强管区居民健康素养基本知识与技能,促进居民健康水平提高,3月4日下午,市北区镇江路街道卫计办联合管区镇江路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博泰医院、福彩社区卫生服务站,在体育街进行健康教育宣传活动,举办义诊,宣传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和卫生计生惠民政策,发放《中国公民健康素养66条》、《中国公民健康素养基本知识与技能》等宣传册200余份。

此次活动的主题是“让健康知识深入人心让健康行为走进生活”,社区医院的全科医生广泛宣传健康保健知识,对居民进行健康教育,普及科学养生保健知识,帮助居民形成良好健康行为习惯。同时积极为居民测量血压、建立健康档案、开展义诊,介绍65岁以上老年人免费查体、家庭医生签约等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耐心回答居民咨询,给出相关健康建议,普及健康知识。

卫计办工作人员还走上体育街向居民免费发放避孕药具、发放卫生、计生政策宣传材料,解答生育政策咨询,大力宣传卫计政策法规、惠民政策。

弘扬雷锋精神,重在实践,贵在坚持。镇江路街道办事处副主任于建波说:“社区人员在入户中发现,居民现在都很重视身体健康、养生保健,也舍得为健康投资、花钱,但是缺少科学的指导。今年我们街道要经常开展户外健康知识宣讲活动,携手社区医院的医生,普及科学养生保健知识,强调治未病,真正做到‘让健康知识深入人心让健康行为走进生活’,不断提高居民健康水平”。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