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本站公告 > 正文

薛家岛街道成立新区首个网格员党支部激励党员担当作为、尽职尽责、模范示范

2019-02-18 18:16
分享到:

“新年新气象,击鼓又催征”。西海岸新区首个社会治理网格员党支部在薛家岛街道成立。该街道在以党建为核心,以自治、法治、德治为主线,构建“一核三治”社区治理新格局基础上,不断深入落实“党建引领,统筹共治”治理理念,依组织程序成立了由16名专职网格员组成的社会治理网格员党支部,强化党支部在基层网格治理中的核心引领作用。

“人勤春来早,万事日相催”。薛家岛街道社会治理办在春节后上班伊始,组织网格员党支部成员、业务骨干、办公室工作人员学习省委、省政府“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工作动员大会精神,并传达了街道党政领导在办、所、中心负责人述职会议上的点评要求和工作部署。激励网格员党员、骨干进一步尽责尽责、模范示范、担当作为、服务群众,将网格巡查、治理服务、事项联动处置等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促使基层社会治理工作在新的一年开好篇、起好步、带好头。

一、履职尽责树形象。网格员党支部要在网格巡查、管理、宣传、监督等各项工作中立标杆,树形象,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在认真指导、监督、检查基础网格工作人员日常工作基础上,积极帮助其他网格员协调解决工作中发现的热点、难点问题,真正搭建起职能部门和人民群众之间的桥梁。

二、协同奋进勇担当。一方面,网格员党员、骨干要做好网格组团化服务,协助网格长、社会工作人员处理好网格内社会治理事务,做到“人在格中走,事在格中办”;另一方面,积极引导网格员队伍大力协同辖内小区物业、党建联建企业、学校、社会组织、医院、志愿组织等网格服务社会力量,形成治理合力。

三、鼓足干劲抓落实。聚焦社会治理大数据平台事件报送与处置、网格组团化管理与服务、公众投诉热线反映问题倒查等与居民生活息息相关的重点工作事项,分类研判坚决落实好“政策法律宣传员、社情民意信息员、安全隐患巡查员、城市管理监督员、矛盾纠纷调解员、民生服务代理员、网格运行协调员”的工作职责。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