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本站公告 > 正文

第十届青岛市楹联创作大赛颁奖暨市南区文艺轻骑兵迎新春送福

2019-01-29 20:10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月29日讯 1月29日,青岛市文化馆、市南区文化和旅游局、珠海路街道办事处、青岛市楹联协会等单位共同举办了一场充满民俗风味的迎新年活动——“最浓市南情欢乐中国年”第十届青岛市楹联创作大赛颁奖暨市南文艺轻骑兵迎新春送福活动在青岛新华书店书城火热进行,让“我们的节日”系列文化活动内涵更加深刻,既弘扬了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又为百姓的迎新增添了浓浓的“年味”。

“听琴音袅袅闻茶韵飘香”,上午10点书城一楼大厅里,新春送福布开“场子”,第十届青岛市楹联创作大赛颁奖正在这里举行。浓郁的墨香,喜庆的红纸,书法家们握笔行字,一笔一画书写喜庆,一幅幅对联写出盛世之词,一个个“福”字绘出百姓心中之乐。

据了解,青岛市楹联大赛已连续举办了10年,吸引了省、市、区近千名楹联爱好者参与。今年大赛自2018年12月11日起征,面向社会征集楹联作品百余幅,通过专家评审从这些作品中评选出“最佳作品奖”和“优秀作品奖”各10名,活动现场《喜洋洋》、《步步高》、《彩云追月》等一首首喜庆祥和的民乐合奏伴着书香使人陶醉;客来奉茶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茶艺师现场的茶艺表演和香茗品尝使现场的观众意犹未尽;咖啡拉花表演让年轻人驻足围观,市民们在品味民俗文化的同时,观赏优秀的楹联作品。现场还有来自市南区书法家协会的书法家们挥毫泼墨,为百姓题写春联、送“福”字,大红纸衬着墨香,一个个浓浓的“福”字,一幅幅红红的楹联,透着说不尽的年味。

新闻链接:

“书法是中国国粹,是中国文化之根。而写春联,题“福”字,写方方正正中国字,是对中华文化的传承。”,春联讲究内容工整、对仗,分为上联、下联、横联,上联在右,下联在左,横联也是从右往左写。

“楹联”是中华传统文化的符号之一,楹联的内容表达了人们对时代的歌颂,对美好生活的憧憬和赞美。

在红宣纸上写下一个方方正正的“福”字,语道“百福百寿”,也就是说,“福字”的写法有上百种,请“福”回家是每百姓一年里最渴望的事情,也昭示着人民接到的美满幸福的生活。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