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本站公告 > 正文

政协第二届青岛市市北区委员会第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2019-01-09 19:50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月9日讯 政协第二届青岛市市北区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于1月9日下午胜利闭幕。区委、区人大、区政府领导同志出席了开幕会和闭幕会,区政协主席徐光在闭幕会上作青岛新闻网1月了讲话。会议审议通过了区政协二届三次会议关于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提案审查情况报告和政治决议。

会议期间,中共市北区委副书记杨旭东代表区委在开幕会上讲话,对区政协过去一年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做好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会议审议批准徐光主席代表政协第二届市北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审议批准袁丽新副主席代表政协第二届市北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提案工作报告。与会委员列席了市北区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听取并讨论了政府工作报告、“两院”报告及其他报告,对上述报告表示赞同。全体委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饱满的参政议政热情,围绕改革发展稳定的重要问题和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实际问题,认真履职尽责、积极建言资政,提出许多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会议开得很成功,是一次凝心聚力、务实奋进的大会。

会议认为,过去一年,中共市北区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和中央、省市委决策部署,团结带领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坚持稳中求进、聚焦提效,迎难而上、扎实工作,党的建设和各项工作迈出坚实步伐,保持了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委员们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总结工作客观全面、重点突出,部署任务思路清晰、举措务实,符合中央和省市、区委精神,符合市北经济社会发展实际和全区人民期盼。委员们对区政府2018年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和工作安排表示赞同。

会议认为,二届区政协常委会在中共市北区委坚强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积极建言资政,广泛凝聚共识,各项工作取得新成绩,为我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新贡献。委员们对常委会一年来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会议强调,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区政协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统揽各项工作的总纲,以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建设为引领,以提高工作质量为抓手,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把提质增效贯穿政协工作的全过程和各方面,为建设更有温度和厚度的主城核心区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要坚持思想理论武装,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牢固树立政治共同体意识,不断增强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道路、方向、目标上统一意志和步调,携手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旗帜下前进。要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聚焦中心工作建言资政,在服务大局中找准定位、有效作为。要把履职为民作为政协工作的根本价值追求,紧扣保障和改善民生献计出力,积极反映和推动民生问题的解决。要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履职工作的中心环节,使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各界人士与党委政府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同心同行。要更加注重工作质量,推动专委会工作创新,以提高调查研究、提案及建言质量为主攻方向,打造工作精品,提升建言议政的精准度和实效性。要加强履职能力建设,认真落实新时代党建工作要求,全面加强委员和机关干部队伍建设,切实增强履职本领,推动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

区政协主席徐光在闭幕会上指出,置身新时代,广大政协委员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要牢记任务使命,积极建言资政,广泛凝聚共识,勤勉履职尽责,同心同德、群策群力,坚定信心、扎实工作,为推动市北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期间,广大政协委员和各参加单位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聚焦中心工作,紧贴民生关切,积极履职建言。截至2019年1月8日下午5时,共收到提案176件。根据《市北区政协提案工作办法》,经审查,立案144件;对内容相近作并案处理的13件;对难以落实作为“意见和建议”送有关部门参考的10件;对不符合立案标准作撤案处理的9件。在立案提案中,集体提案12件,占立案总数的8.3%;经济建设方面的提案26件、占立案总数的18.1%,城区建设管理方面的提案46件、占立案总数的31.9%,社会事业方面的提案72件、占立案总数的50%。

会议号召,全体政协委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中共市北区委坚强领导下,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强烈的责任担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心聚力、务实作为,创造不辜负时代、不愧于政协委员称号的业绩,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