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47中:星空下的语文课

2018-11-20 12:15
分享到:

11月16日,青岛四十七中七年级学生赴即墨金口学农结束,而让七年级一班的同学们最难忘的莫过于在学农基地上的一堂别开生面的语文课,在星空下吟诵诗词佳作,赞美星空,抒发情怀。

学农前,同学们搜集以星空为主题的诗词佳作,从中选出自己最喜欢的佳句。原本陌生的文字、遥远的情怀,变得渐渐熟悉起来,如清泉流入同学们心间。语文课上,同学们把自己找到的最喜欢的作品试读给同学听,老师指导赏析作品。同学们分组交流自己的作品,制作手抄报,展示积累成果。

随后,四十多名同学满怀新奇,在老师们的陪伴下,来到基地旁的空地上,远离灯光的干扰,围绕而坐,仰望星空。月如钩,繁星点点,同学们指点群星,找寻心中最明亮的那一颗……微风拂过,在兴奋与激动中,一位位诗词小达人崭露头角。幕天席地,立于天地间,同学们感受到别样的情怀。手电筒如舞台的聚光灯,照亮朗读的少年,也照亮了一颗向往文学的心。

清风明月,书声琅琅。雏鹰试翼,志存高远。乳燕学飞,心慕自由。

一堂语文课,一段读书时。我们能为学生搭建起舞台,学生就能为我们展示不一样的精彩。不知那夜之后,星空又会照亮何人的情怀?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