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专题>时政类> > 正文

平度进口企业注意啦!记得向国外出口方索要产地证!省钱!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8-11-07 11:22:45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11月7日讯(张巍)近期,平度市贸促会开展到企业走访调研、服务企业活动。在走访调研过程中了解到,平度很多进口企业在进口商品的过程中,容易忽视让国外出口方提供货物原产地证这一重要的外贸单证,尤其是和我国签署自贸协定的国家和地区的出口方。

我们的进口企业通过使用外国出口方提供的优惠原产地证书,可以在进口自贸区伙伴国商品时获得关税减免,减免的平均幅度在5%左右,高的达到10%至20%,为企业节约巨大的进口成本。

目前我国签订的自贸协议达14个,涉及20个国家和地区,分别是中国韩国、中国澳大利亚、中国与东盟、中国新加坡、中国巴基斯坦、中国智利、中国秘鲁、中国哥斯达黎加、中国冰岛、中国瑞士、中国马尔代夫、中国格鲁吉亚,内地与香港澳门的更紧密经贸关系安排(CEPA)、大陆与台湾的海峡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ECFA)。

外国的产地证签发机构一般是当地海关,外加授权该国商会签发。

 
-

-

头条图片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