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打造品质课堂 青岛名校长工作室工作会在王埠小学召开

2018-10-31 21:23 作者:于泓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0月31日讯(记者 于泓)今天上午,青岛市“阎志清”名校长工作室工作例会在李沧区王埠小学召开。作为名校长工作室成员单位,王埠小学校长范明星介绍了王埠小学办学情况及课程特色。随后,名校长工作室成员参观了王埠小学校舍、创客3D空间、茶艺教室、无土栽培实验室、心理疏导室,各成员学校代表对王埠小学的课程及办学情况给予了高度评价。

“对于学校的发展来说,我们有了一个可以借鉴和交流的平台。”作为王埠小学校长,同样也是名校长工作室的成员,范明星在接受青岛新闻网采访时谈到,王埠小学是一所年轻的现代化学校,学校建立于2014年,是青岛市学有优教在李沧区中部新城区的重要节点。

青岛新闻网记者了解到,王埠小学位于李沧区最北部,占地43亩,办学规模36个教学班。建设高标准,校园内分区明确,规划布局合理,现代化设施先进,功能完备,专用处室齐全,配套建设有多个特色教室,无土栽培室,陶艺室,益智探究吧,茶艺室,自动录播室等等,数字化的校园、现代化的教育设施为每个孩子的成长提供了非常优质的硬件。

拥有良好的硬件是办好优质学校的第一步,以此次名校长工作室为契机,王埠小学把打造品质课堂,作为下一步发展的重点,通过打造品质课堂,来实现构建适合学生发展需要的生态课堂。

所谓品质课堂,即提高学生的课堂效率,通过以生本教育为平台的自主合作探究的高效生态课堂教学的模式,把学习的主动权还给学生;制定教师备课、课堂教学、教学巡查、听课、评课、教研活动(包括集备)和教学评价的标准并形成制度,加强教学过程各个环节的检查与督导,点点落实,切实提高课堂教学的效率与效益,真正向课堂教学要质量。

而在教师层面,学校通过加强集体备课,提升教师的业务品质的方式来完成教学质量的提升,谈到未来,范明星校长有信心和王埠小学的师生一起,把学校打造成一所硬件师资双一流的品质学校。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