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专题>青青岛社区> > 正文

北京通州区开展反邪教警示教育宣传日活动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张萌 2018-10-31 09:50:26 字号:A- A+

      10月26日上午,北京市通州区在全区16个乡镇和街道办事处同步组织了以“净化社会环境,助力副中心建设”为主题的反邪教警示教育宣传日活动,在位于永顺镇的主会场,300多名周边社区群众及志愿者到场听取了专家的讲解。

 

  笔者在会场看到,现场群众听得非常认真,尤其是讲到通州本地部分村镇还有大肆宣扬,甚至入户宣传拉人入教的事情发生时,在场部分人表示不可思议。而主办方通过讲座、专家和法律工作者现场咨询讲解、展板宣传、资料发放等形式,目的就是为了向群众宣传邪教组织的危害,以及如何防范邪教。

 

  主会场外,从条幅到宣传册,再到户外的宣传栏,非常详尽的讲述了什么是邪教,邪教的特征,邪教有什么危害,以及目前通州区存在的几种主要邪教。据了解,当天通州区各乡镇街道也根据各自特点,有针对性地对不同人群开展了宣传活动。

 

  邪教的主要特征:

 

  邪教危害:

 

  通州区常见的三种邪教:

 



  据悉,通州区近年来通过各种途径为辖区内群众普及反邪教知识,与通州本地知名网站八通网联合,开通了全国首家集宣传、举报、求助于一体的网上反邪教平台;与运河书院合作,组建了一支由专家学者组成的讲师团,深入到村庄、社区与群众面对面进行反邪教宣讲;招募了一支由50余位群众自发参与组成的反邪教志愿者队伍。志愿者们在平时会主动向身边的人宣传反邪教知识,发现邪教活动则将主动举报,发现邪教宣传品会主动收缴并送交当地公安机关或村居委会。

 

  与此同时,为了提醒人们擦亮眼睛、抵制邪教,保护自己的人身和财产安全,通州区出台了举报奖励制度,鼓励群众对各类邪教活动进行举报。对提供通州辖区内涉邪教线索、经查证属实的热心群众,最高将予以2000元奖励!

 

  “净化社会环境,助力副中心建设”。区防范办高主任表示,接下来将在全区持续加强宣传,力争把通州区建设成为一个远离邪教危害、人人幸福生活的和谐宜居之城。


青岛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