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47中苏霍姆林斯基教育思想实验开花结果

2018-10-30 15:52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2018年10月25至28日,苏霍姆林斯基实验班的班主任董玉晓、七年级部长杨雯老师参加了在河南·郑州举行的纪念苏霍姆林斯基诞辰100周年大会暨第四届学术年会,此次大会由中国陶行知研究会苏霍姆林斯基研究专业委员会主办。大会上,杨雯老师的《用爱和尊重静待花开》在苏霍姆林斯基与情感性班集体创建故事的讲演中荣获全国一等奖,并在学术年会上做了主题发言。

杨雯老师在学校苏霍姆林教育思想的影响下,班主任工作富有智慧,善于接纳和包容孩子的不同个性,并常常采取鼓励和正面引导的方式来代替批评和惩罚,再配合巧妙的赞扬让孩子在不知不觉中成长和突破,从而成就最优秀的自己。她所带的班级风气积极向上,学生自信、自主、自立、自强,互帮互助,懂得感恩和尊重别人,班集体融洽。

学校自2016年成为全国苏霍姆林斯基实验校以来,创新实践,级部长发挥领头作用,担任苏霍姆林斯基教育思想实验班班主任,他们积极探索,引领班主任们通过智慧论坛平台学习讨论苏霍姆林教育思想,外出参加苏霍姆林斯基教育思想培训,班级苏霍姆林斯基教育思想实践汇报,将理论学习与实践融合在一起,在实践中理解,在理解中实践,苏霍姆林斯基教育思想已经深深影响了47中学班主任的教育理念,他们秉承“教育,首先是人学”的苏霍姆林斯基教育思想,用他们的情感去教育和影响学生,关注学生的成长,重视他们四自+品质的培养,苏霍姆里斯基教育思想之花在青岛47校园,正烂漫地盛开。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