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专题>时政类> > 正文

中国交响乐作品回顾展演暨第六届中国交响音乐季开幕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8-10-27 22:58:32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10月27日讯(记者 陈志伟 通讯员 吕栋)今晚,由中国音乐家协会、中国交响乐发展基金会主办,山东省即墨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中国交响音乐季艺术中心承办的中国交响乐作品回顾展演暨第六届中国交响音乐季在即墨经济开发区青岛乐都音乐谷博兰斯勒大剧院盛大开幕。

中国文联荣誉委员、中国音乐家协会名誉主席、作曲家傅庚辰,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音乐家协会主席、作曲家叶小钢,中国音乐家协会副主席、中国交响乐团原团长、作曲家关峡,中国音乐家协会副主席、原总政歌剧团团长、作曲家张千一,上海音乐学院指挥系主任、指挥家张国勇等音乐界人士出席。

音乐会由著名指挥家胡咏言执棒上海爱乐乐团倾情演奏。一首风格浓郁、色彩绚丽的交响音画《北方森林》拉开了音乐会的序幕,随后交响幻想曲《霸王别姬》、交响乐《1911序曲》《千山万水》《远去的桅杆》等充满“中国特色”的知名曲目相继演奏。当极具岭南风情的《青芒果香》最后一个乐章演奏完毕,经久不息的掌声回荡在剧院,这一场中国作曲家作品专场音乐季,旨在回顾改革开放以来我国交响乐创作发展的历程,展示中国交响乐文化的实力和魅力。

据了解,本次展演将在即墨经济开发区举办三场交响音乐会、一场交响乐发展论坛、一场作曲家及作品回顾展,在北京国家大剧院音乐厅举办闭幕音乐会。接下来的三场演出,天津交响乐团、青岛交响乐团、苏州交响乐团将相继登场,演奏叶小钢、关峡、张千一等改革开放四十年以来成长起来的优秀中青年作曲家的代表作品。参演作曲家风格各异,参演作品部部经典,是一场交响音乐与新时代交融的盛典,对于即墨经济开发区音乐文化产业的培育,青岛乐都音乐谷品牌的提升,即墨文化品味的提升、文化即墨的建设,以及中国交响乐事业的繁荣发展大有助益。

 
-

-

头条图片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