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专题>时政类> > 正文

王台新动能产业基地核心启动区开工奠基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8-10-26 15:26:19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10月26日讯(记者 陈志伟 通讯员 董治水)10月25日,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王台新动能产业基地核心启动区开工奠基,拉开了青岛西海岸新区北部新城开发建设的序幕。

据介绍,核心启动区规划面积450亩,位于王台镇驻地南部,将以智能制造为统领,重点发展高端精密机械制造、新材料、新一代信息技术等高端产业,配套建设必要的商务、商业、休闲、生活等配套服务设施,高标准打造标志性示范性高端产业园区。

王台新动能产业基地面积12平方公里,将分三期开发建设片区和城市更新片区,实现5年大变样;以“区中园”模式推动基地片区式开发、园区式集聚、功能性整合,着力打造高端新兴产业集群;深化“管委会+国有公司”模式,创新开发融资模式,奋力开拓产城融合、转型发展新路径,全力打造新区新旧动能转换的示范阵地和高质量发展的活力源,成为西海岸新区北部发展的新引擎。

据了解,青岛开发区进军王台新动能产业基地,是西海岸新区作出的重大战略举措,是开发区实现“二次创业”的重大历史契机。自9月3日全面进驻基地以来,开发区牢记进军使命,以“四不四先”要求为指引,以先进理念谋划未来之城,以高端产业带动高质量发展,以高效建设快速融入新区城市发展。出台了《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进军王台新动能产业基地的实施意见》,大力开展“百日攻坚”行动,保障基地核心启动区顺利开工。

 
-

-

头条图片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