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专题>时政类> > 正文

即墨古城成岛城旅游打卡必选地 国庆刷爆朋友圈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8-10-08 12:36:53 字号:TT


即墨古城民俗表演吸引游客驻足观看 金正辉 摄

夜之古城穿上"晚礼服",徜徉其中,犹如穿越 金正辉 摄

青岛新闻网10月8日讯(姜振海 宁友鹏 张敏)年轻人喜欢、老年人喜欢,当地人喜爱、外地人也喜爱,顾客们满意、商家也满意,来了一趟觉得没逛够、再叫上亲戚朋友一起来……

即墨古城有着文艺范、民俗味和国际风,每次逛都有不同感受。而随着更多特色商家陆续开业,古城里的商业和生活也更加斑斓多彩。

文艺范的古城,厚重典雅也轻松

即墨古城是棚户区改造过程中诞生的“再造”项目,由于尊重历史、重视人文,在精心规划与匠心锤炼下,气质独特,厚重而不沉重,古意而又时尚。“十 ·一”期间,再次在国内外游客的朋友圈里刷屏。

从潮海门进入瓮城,步入牌坊街,走过卯榫结构的学宫,经过庄严肃穆的文庙,或者过戏台,或者登上城墙。曲折蜿蜒的回廊,手工描绘的彩画,随处可坐的亭台,叠石飞瀑的墨园。随手一拍,就是一个绝美图画,如同走入明清山水画卷,进入唐诗宋词意境。

“十 ·一”期间,学宫里每天都有精彩的民谣演出,戏台上每天都有丰富的文艺活动,广场上还有非遗演出,节日古城更有生活温度。

“这里充满文化底蕴,‘不是书店’开在这里那么妥帖”,10月4日,来自北京的游客陈思文先生认为,不是书店和刚开张的皎然茶馆,闹中取静。皎然茶馆里的每一种茶都是老板姜秀云到原产地采购,她很看中即墨古城独有的气质,茶馆开业以来,生意出奇得好。

禅茶一味,诗书人生。漫游古城,如歌如梦。

中华传统茶艺在古城传承 金正辉摄

即墨古城特色商家竞相开业 姜兆荣摄

民俗味的古城,吃喝玩乐有诗情

古城的魅力,不仅在于观赏,更在于体验。当地餐饮、特色小吃、特产风物、非遗手作,让人倍感自然亲近。

“我来过六次古城,每次都感觉不一样”,黄金周期间,专程跑来拍摄夜景的青岛摄影师王华说。像他这样的熟面孔游客并不在少数。他们不光自己来,还约上亲戚朋友共游,普遍觉得古城里有民俗、有文化,有玩头、有吃头。

城墙下富有韵味的即墨盲人大鼓书、俏皮逗乐的相声快板,吸引中外游客和众多老年人驻足;惟妙惟肖的黄氏烙画、古朴自然的葛村榼子、精工细作的大欧鸟笼,引来大批文艺青年的转发和点赞。

即墨古城的和丰德饭店,葱烧海参、土豆炖鲍鱼,吃着真是解馋;城隍庙小吃街的嘉兴粽子、王姐烧烤,让人垂涎欲滴;台湾小吃街的一家家商铺前,排起了长队。

群众自发组织的秧歌队,逗趣的表演姿态老少皆欢;吃一串酸甜可口的高家糖球,依稀有少年时的滋味。

在古城,品一杯即墨老酒,听一曲即墨柳腔,此时此刻,时光停留,悠然自得。

即墨古城牌坊街游客络绎不绝 金正辉摄

即墨古城游逐渐成为青岛游的重要目的地 金正辉摄


即墨古城鸭绿池戏台,每晚上演老少皆宜的文艺演出 金正辉 摄

国际风的古城,中外游客如潮涌

正如联合国和平使者、国际钢琴大师、即墨古城形象大使郎朗所说,即墨古城里的每一块砖、每一片瓦、每一件雕刻、每一条街巷,都是令人震撼的艺术品。而古城之所以格外动人,引来八方游客赞叹,还因为其以包容开放的心态,吸收了国际品牌,容纳了当代精神。

“我们很喜欢这里,有中国风,也有现代文明”,来自俄罗斯的留学生阿夫杰,领着女朋友在木质结构的学宫前高兴地拍照。让他赞不绝口的是,古城门票免费,还有超大的免费地下停车场;古城里面热闹非凡,又非常干净……

在即墨古城,传统与现代、东方与西方文化完美结合,如此相融。纯中式风格的建筑里,有肯德基、酒窝音乐餐厅,也有火遍大江南北的毛家饭店、味蜀吾、遣唐拉面;别致的店铺里,有低调中见品味、自然里有风格的尚锦绣,也有岛城人耳熟能详的桩子尚品……

即墨古城不止是一座城,而是一座文化交流的平台,是一个市民公共的会客厅。在这里,汉服与西装并行不悖,薯条与老酒碰撞激情,民谣和柳腔皆有人听,往来的游客感受到的是舒适与现代,开放与包容。正因如此,在古城能听到全国各地的游客方言,看到世界各地的游客面孔。

据统计,今年黄金周期间,古城接纳中外游客共计22万人次,超越去年同期8万人次,成为岛城新晋网红、游客必逛之地,青岛文化旅游新地标。


 
-

-

头条图片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