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专题>时政类> > 正文

送文艺进基层宣讲活动走进琅琊镇砚台地村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8-09-19 12:49:08 字号:TT

送文艺进基层宣讲活动走进琅琊镇砚台地村。

青岛新闻网9月19日讯(记者 陈志伟)为倡导和传播优良家风、民风和村风,培育“乡风文明之花”,9月17日晚,由青岛西海岸新区文明办、琅琊镇政府主办,青岛真情巴士集团承办的“崇德尚礼·文明乡村”送文艺进基层宣讲活动走进琅琊镇砚台地村,为当地近500名村民带来了一场文化的饕餮盛宴。

演出在歌舞《谁不说俺家乡好》中拉开序幕,相声《真情三十年》、山东快书《中国梦》、二胡群奏《夸山东》等节目轮番上演,演员们通过多种喜闻乐见的艺术表演形式向广大群众传递了志愿服务、文明礼仪、移风易俗等文明意识,精彩的表现赢得了观众们的阵阵掌声。演出不仅吸引了砚台地村居民,还吸引了附近刘家村等村居的居民观看,有的带着孩子、老人带着马扎,居民刘女士一直抱着孩子看完整场演出,演出结束她还有点激动的表示,节目太精彩了,适合农村的风味,希望以后还有这样的节目在家门口看到。

晚会中还进行了为砚台地村评选出的3名好婆婆和3名好媳妇颁发证书的仪式,凸显出优秀家风家训故事的精神力量,让好家风、好家训传承下去。“我们希望通过表彰先进、树立典型,让比孝道、比和睦成为一种新风尚,用满满的正能量助力乡村振兴。”该镇相关负责人介绍。

乡风文明建设是乡村振兴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琅琊镇以乡风文明建设为抓手,积极倡导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和行为习惯,全面深化乡风文明建设,助力乡村振兴战略。乡村振兴工作队进驻砚台地村后,帮助该村起草制定了《砚台地村村规民约》,经党员和村民代表大会评议通过后,建立健全红白理事会,用村规民约来规范和约束村民行为,遏制农村打牌赌博、大操大办、封建迷信等不文明的现象,引导村民争做破陋习、讲文明,促进了社会和谐。(青岛西海岸新区工委宣传部供稿)

 
-

-

头条图片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