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城阳街道开专题课堂 让小微企业员工有机会接受安全培训

2018-09-18 16:25 作者:江东旭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9月18日讯(记者 江东旭)针对部分小微企业反映履行法定的安全培训义务难的问题,9月14日上午,城阳街道在西郭庄社区服务中心二楼会议室组织开展了小微企业安全培训援助活动,110名小微企业从业人员接受了培训。

培训聘请青岛市安全生产服务中心安全专家欧阳波老师进行现场授课。本次培训围绕企业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是什么?为什么?干什么?怎么干?干到什么程度?成果是什么?等6个层面以及对企业全员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内容进行了全面梳理,重点对盲目施救、特种作业、操作不当、用电安全、职业安全等方面内容,列举出血淋淋的典型事故案例加以说明,培训会期间穿插互动交流提问解答的形式,分析讲评了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中遇到的一些问题,对实际工作具有一定指导作用,受到了生产一线员工的一致好评。

为巩固授课内容,加深知识记忆,评价讲师授课,对参训人员进行现场试卷测试和课堂评价。通过培训、测试,使参训人员了解了国家的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知识,进一步掌握了岗位必需的安全技能和应急处置能力,增强了参训人员的安全防护意识。参训人员一致表示,这样的免费培训非常实用和实在,深受教育,表示在今后的生产工作中会更加注重安全生产。

下一步,街道将加大培训力度,突出对不具备安全培训条件的小微企业从业人员安全培训,力争让全街道小微企业员工都有机会接受安全培训。(通讯员 吴国法)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